Monday, March 18, 2013

讓人幸福無比的 Apple Crumble 蘋果金寶 (附食譜) by LC


自細也很喜歡吃Apple Crumble, 玉桂的香味,與蘋果的甜,有一種令人喜愛的芳香、溫和、甜美的感覺,總是令人吃過不厭。喜歡玉桂的我們,一定把與它愛到底,誓死相隨!哈哈! Cinnamon萬歲~

我家honey和玉桂做不成朋友,他總是不喜歡那股獨特的味道,把玉桂拒於千里之外~(遠過五指山!!),於是乎,弄給它吃的,就剔除了玉桂,製作一個「不愛玉桂大聯盟」的Apple Crumble


今晚朋友來我家作客,就可以暢快地落玉桂,像施魔法,讓一個甜品都有著幸福的味道,吃了就打從心底滿足,多開心~!


看似複雜的甜品,其實也很簡單。
這種幸福的感覺,垂手可得。



Crumble 材料:(4人份量)
低筋麵粉...................50克
糖................................25克
牛油............................40克



Apple餡材料:
紅蘋果..........................2個
青蘋果..........................1個
玉桂粉 / 玉桂糖.........適量 
牛油.............................50克
糖.................................40克



1) 先把紅蘋果、青蘋果切粒備用



2) 製作蘋果餡料,用慢火把牛油先融化,加入紅青蘋果及糖,慢煮約10分鐘,中途可間中攪拌,以免黏底。直至蘋果軟身熟透,杰身後即成,放於陰涼處待用。

今次我用玉桂糖,$12店有售,用來做多士也很好!


3) 製作 Crumble,低筋麵粉及糖拌勻,牛油切成細粒待用

4) 把細粒牛油放入低筋麵粉及糖,用雙手搓成細粒,動作要迅速,避免雙手體溫過熱把牛油融掉。如天氣太熱,牛油呈融化階段,完成後可放入雪櫃冷藏一下。

5) 待蘋果餡料冷卻後,把牛油麵粉粒,鋪在蘋果餡料上





6) 以180度焗15-20分鐘,變成金黃色即可。
(我個人建議20分鐘,但必需經常觀察烘焗情況,我就到10分鐘左右就望實個爐,以免焗「火農」,因每部焗爐溫度不同)



出爐喇,這個份量是LC 4個 Ramekins的份量,嫌唔夠食當然2人食用也可以~



又要配上我最愛的焦糖雪糕,正到暈~~


一字排開,報告隊長~~蘋果盒金寶兵團ABCD齊晒!~嘩哈哈~

 Apple Crumble 萬歲~~!

1 comment:

  1. 好靚呀。 下次我都試下買肉桂糖先,多謝介紹呀。
    [版主回覆03/23/2013 01:34:33]哈哈,thx! 不用客氣~有好野互相介紹才是樂趣!! 試下整la,好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