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簡易小食:炸車打芝士煙三文魚麵包卷 (附食譜)

每天想著吃什麼早餐,也是讓人苦惱的事。簡單一點,精緻一點,豐富而多樣化,往往難以掌握。做早餐也好,做Brunch也好,在我而言,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一日之計在於晨啊,吃得豐盛一點,自然有好心情。 

很愛麵包,尤其是各種各樣用麵包做出來的美點。每次吃西餐,我只會以那間餐廳提供的麵包好吃與否,才決定晚飯的水準表現。今堂阿Sir教授我們一個賣相很不錯但難度不高的麵包卷,可以作早餐,可以作brunch,或是晚飯的餐前小食,形象百撘,又學曉一個宴客的好東西。

材料:(二人份量)

白方包.............2
車打芝士.........2
煙三文魚......4-6
水瓜柳碎......1湯匙
酸青瓜絲..........2

1)   材料其實好簡單啊,方包、芝士片、煙三文魚。如果不喜歡煙三文魚,可配上火腿、燒火雞片、煙肉,選自己喜愛的,自由配撘


2)   先把白方包去皮
     

3)   鋪上芝士片及煙三文魚



4)   醬汁用他他汁或者沙律醬,加入水瓜柳碎及酸青瓜絲,少少檸檬汁、鹽、胡椒粉,拌勻即成。若果嫌醬汁有點複雜難以handle, 我會用一個懶惰的方式,買熱狗用的酸青瓜醬加入沙律醬,也很美味啊!

這個就是阿Sir推介的水瓜柳碎

5)   把醬汁加在煙三文魚上,捲成圓柱狀



然後把接口向下壓一壓,令它不會鬆散,炸的時候不會容易散開,哈,捲得像一條瑞士卷



6)   平均沾上蛋漿及麵包糠



7)  放入滾油炸至金黃色,油溫約120-140


8)   炸好後,斜角切成2面,完成。




個小食賣相很不錯!味道十分好~~!內裡的芝士溶了,夾著煙三文魚非常好吃,大家也來試試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