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簡易高級法國菜:膏多多的麵包蟹 (附食譜)

在餐廳吃seafood platter,有生蠔、龍蝦、帶子刺身、還有最美味的蟹,我就是最喜歡。有一次吃了一隻蟹,裡面滿滿是膏,好吃到不得了,我後來才知道它的名字叫麵包蟹,樣子肥肥的,傻傻的,但我被它滿滿的膏所征服了,愛上它不能自拔,每次外出用餐,遇上了就點下來吃個夠才收手。

有一次逛超市才發現,麵包蟹也有急凍的發售,簡直大大喜!!售價也很合理呀,大約百多元就可買到一隻急凍麵包蟹,有時減價的時候90元至100元也可以了,二個人撐檯腳還不錯。一直以為很難處理的蟹,原來簡單到不得了,人人也可當大廚,在家弄一個法國海鮮餐

來自法國的麵包蟹體形甚大,因為動作太慢,所以甚少活動,故儲滿全身蟹膏,哈哈,這點最可愛!



材料:
急凍麵包蟹................1隻 
(Sogo超市或是吉之島超市有售,City's Super也有售新鮮的麵包蟹,價錢較急凍的會略高一點)



1) 首先把麵包蟹解凍。
今次我買了一隻來自愛爾蘭的蟹,味道也很好。

這個部驟很重要,我曾經試過急著解凍,結果把蟹肉都弄壞了,有雪櫃味而不好吃,所以要徹底解凍才能保持它原有的鮮味。

Hi~~蟹老兄,我要食你喇~~~

它確實好可愛,眼睛小小的

2) 解凍後,先把蟹擦洗一下

3) 先煲滾水,蟹蓋向下,用水蒸約20-25分鐘就可以了




4) 麵包蟹烹煮前後,蟹殼均呈深紅色,蟹鉗特大,肉實膏多。吃的時候,自製一個簡單冰盤降溫,凍蟹會更好吃! 



半個小時就完成的法國麵包蟹,什麼技巧也不用,什麼材料也不用,誰也可以做法國菜啊,哈哈哈,原味的蟹最美味!


一切開,我想它也是全世界最多膏的蟹吧,蟹膏極多如雪糕,軟滑到不得了。

它的膏有兩種,一種是紅紅的,像咸蛋黃的質感,另一種是呈泥黃色,滑滑的,好creamy,有點日本松葉蟹蟹膏的味道

今次隻蟹好多膏呀~~嘩~~發達!!

麵包蟹的膏整整封滿整個蟹蓋, 這種口感滑滑的蟹膏吃一口真的覺得要暈了~~!!(太好味喇~!!)

配香檳吃或是配紅酒醋來吃,絕對不錯,當中的酸度能減低蟹膏的膩滯感。今晚來一起弄個法國麵包蟹來宴客或撐檯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