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白酒忌廉煙肉意粉 Spaghetti with Bacon in White Wine & Cream Sauce (附食譜)


誰人不愛忌廉呢?我真的很愛很愛

還記得在曼谷某間西餐廳,吃過大廚即席烹調的忌廉意粉,什麼配料也沒有,只有一小碟的意粉,那忌廉的香滑,還有熱騰騰捧出來的誠意,叫我難忘至今。

也許那次是太晚吃的飯餓過龍吃什麼也好吃(接近半夜),也許是味道太好讓我念念不忘,我還是一直找尋這個叫我感動的味道。

從前我也會煮忌廉意粉,但總是煮得不好,用買回來的芝士忌廉sauce也好,倒淡忌廉煮也好,煮了好多次,不知怎的,就是覺得不對勁。原來,烹調就是要一點點小魔法,才會有著幸福的味覺。



這個是很簡單而又美味的晚餐,午餐也是個好選擇,今晚自己在家,突然好想吃,又動手煮了我這個最愛。

最近發現我終於煮到接近那次在泰國吃的意粉味道,真讓人感動~~~!! (流涕中拍手!) 也算是有少少的成功感吧。




材料:
意粉...................半包
 (若果2個人食,1/3至1/2意粉即可)
洋蔥(切塊)........半個
淡忌廉...............適量
煙肉(切片)...約3-4條
白酒...................適量
芝士粉...............適量



1. 首先將煙肉洋蔥洗淨,分別切片同切粒。喜歡重口感一點,可加多一些洋蔥煙肉等配料。今晚我還多加了韓國火腿。

2. 先煲滾熱水,加少少鹽和數滴Olive Oil,再放入意粉,根據意粉上標明的烹調時間來煮,我這個意粉就需要9分鐘。


3. 落油炒好洋蔥,再加入煙肉一齊炒,熄火備用

4. 煮好意粉後,把意粉過一過冷河,用凍水沖一沖,保持意粉的彈性
我最鍾意這個意粉好幫手 - 意粉勺,超好用!推介!


5. 後把意粉加入洋蔥煙肉內,加入白酒煮滾,再加入忌廉,想creamy一些,我就會多落點忌廉,這樣子意粉會更香滑。



6. 最後熄火落適量芝士粉炒勻



灑上少許Parsley碎,即成。又一個美好的晚餐!


這種味道我尋回了,不消10分鐘我就把它全數掃光了,
哈哈哈,真的太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