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蒜蓉牛油煎大蝦 (附食譜)

我真的很愛很愛蝦~~凡有個蝦字我都很喜歡:龍蝦、大蝦、炒蝦、蝦刺身、琵琶蝦.....聽到這些蝦的呼喚,我都會哈哈笑,食個不停!

我很好奇:點解蝦咁好食架?不過沒有人可以答到我,因為愛是盲目的,呵呵呵!

宴客的時候,總想加點蝦的菜式(因為我又可以食埋一份!),除了大蝦意粉,蒜蓉牛油煎大蝦也是我另一個推介,每逢上菜,朋友總會嘩一聲,覺得賣相好靚一定好吃!

這個菜不難,但需要花很多功夫。變一變,大蝦又成為人見人愛的主菜。

材料:

                  海蝦.................1盒(約8-10隻)
牛油..............1/4條
                 蒜蓉.................1粒 (約4-6瓣)


1) 買一盒雪藏海蝦,先解凍待用

好大隻呀~發達!!(雙眼發光-ing)


2) 把蝦洗淨,然後把蝦鬚、蝦腳剪掉


3) 剪開蝦身


4) 用刀切開,清理蝦腸。但記著不要切斷


5) 中間翻開,就成為大蝦前身


6) 把所有蝦都翻開待用


7) 把蒜蓉切粒,下油爆香,加入牛油,
把蝦放入油中煎香,煎至金黃色即成



蒜蓉牛油煎大蝦上碟了~~未食已經食指大動!!好香牛油味!


用少許沙律菜伴碟,靚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