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華欣曼谷陽光燦爛玩樂之旅 Day 1 – 創意藝術之夜:華欣Cicada Market ♥

 


在酒店放下行李及在resort簡單嬉戲後,我們決定外出探險一下。由於Evason Hua Hin位置偏遠,我們只可以乘撘酒店的Shuttle Bus到華欣的市中心,每位200Baht,單程收費,車程要大約30分鐘。


 


司機放下我們之後,著實讓我們迷了路,幸好有其它兩位酒店住客一同迷路,大家互相扶持,他們也很好人,一個來自南非,一個來自瑞士,大家合力和的士司機講價,再前往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 Cicada Market。出外靠朋友,說的真的不錯。


 


Cicada Market 是華欣最新的一個創意藝術市集,只有周五、六、日下午4時至晚上11時開放,不用入場費,幸好我們星期天到達華欣,才不會放過這個藝術勝地!(尤其我這個愛藝術愛創意的人, hehehe
 
 
































門外的大字迎接我們



































































 


還有一些互動的photo frame 供遊人拍照,這個公仔多可愛!


 


Cicada,亦解作蟬,每個字母又有不同的意思,包括CommunityIdentityCultureArtDynamicActivities,就是一個巿集獨有的特色。這兒是一個集創意、潮流、文化、藝術、美食於一身的夜巿集,想不到,在華欣,也有如此濃厚的藝術氣氛。



 


我們肚子也很餓了,急不及待要吃點東西填飽肚子。這裡有一個Art of Eating的美食區,露天的,有很多檔子,每檔也有不同的美食,價錢也很相宜。








 


這裡以food coupon作為買賣的方法,不同面額也可以,分為50201051元面額,買東西時不用找贖,用不完也可以退錢,很方便


 



第一時間叫一些泰國地道的小炒,首選當然是
phat thai,泰式炒金邊粉,即席開火不斷炒呀炒,香噴噴!









 


也叫了一個蠔餅,鑊氣很足,超級好吃!










Yummy~~~






也有很多買海鮮的攤檔,大蝦、魷魚,太多選擇!




 



當然也少不了飲料的食物檔,也可以買杯酒欣賞這遇美麗的黃昏。





 


進食的位置讓你覺得好自在,空間感十足,開放式,不妨與朋友傾下計、談談心




買了2杯即榨鮮果汁,一杯是蘋果梨汁、另一杯是木瓜汁,又是喝下去好味到會大叫的那種。泰國的生果真的很鮮甜解渴,鮮榨果汁強烈推介!




 



雜錦串燒,也是好好味!





入夜的景色更美,滿天也是泛黃的燈


 



很浪漫的座位,好有
mood


 


四處也是大大小小的藝術品






Art Indoor白色木屋展覽場展出不同藝術家的作品及創意,好像藝術工作室一樣,掛滿了各種主題各種風格的畫。

















也有型格雕塑品












畫家會在這裡作畫、賣畫,多有氣質的身影!



 


遇上一個名叫Blooming Love Art Exhibition,以女人為描畫對象,用上顏色極其鮮豔的顏色,表達不同女性的美。那種作風,有點印象派的味道。
















入夜的白色木屋多美,有點像從前住過的宿舍,寧靜、自主、優雅





 


還有露天畫室,一大班畫家在這裡一邊繪畫一邊交流,多有樂趣!


 







小型的
coffee cafe就在白屋旁邊,多了一份悠閑的典雅







 


坐位沿著小河而設,點了小蠟燭,欣賞夜空,這是最寫意的生活。


 


 


Art of Act草地表演區內,一片大草地,3個音樂人,jam著歌,唱唱country music,雖然我不理解泰文的歌詞意義,但那種旋律那個讓人感動的嗓子,至今忘不了。


 


還有小豆袋讓你席地而坐,陶醉於音樂之中




 


今晚有泰版堂本剛及泰版Joey Tang唱歌,很酷~~!唱歌很很動聽, I am so Freeeeeeee~~!!



 


多可愛的小羊


 


另一部分就是Art a la Mode地攤,充滿著幾十位藝術創作者的熱誠,過百個攤檔聚在一起,由潮流衣服飾物、手造布娃娃、特色家居擺設、皮革製品、手造銀器、華欣的木製產品、各類飾品擺設、藝術家自家的畫作,一應俱全。










很漂亮的手造藤籃









Handmade 娃娃



 


Artist 的創意,滿牆也是。壁畫多美。





 


大頭狗狗Cushion,好可愛!



 


自製賀卡,好美啊~~~!!最適合送給喜歡心思的朋友







自製古典手錶



 


可愛到極的布娃娃,每個也有不同衣飾和表情,多想買回家!



 


華欣的紀念tee




 


Mr. Bean熊仔也在華欣,不回英國了嗎~~~



 


藍天小貨車做的攤檔,只是畫了藍天白雲,看了就覺心情寫意。


 


好想唱首「那是藍天與白雲…..



 


牆身也有藝術的玩味





手造的地球燈,獨一無二



 


藝術家即席在攤擋繪畫自家的作品,以海洋生物為主題,畫功超凡



 


行了幾個圈,忍不住過來買了一個椰子雪糕,很多人爭著要買,我們也趁熱鬧買一個試試看






 


可以自己添加蕃薯粒、扁豆、米漿


Fresh Mango~~!





還有串燒,一大串,好吸引好想吃!






這個地方,我會再回來的。推動藝術的城市,充滿活力!




1 comment:

  1. 好厲害! 這裡可以行足一日!!
    [版主回覆07/07/2013 09:47:39]哈,其實可以哩,不過只有黃昏先開放,我們已經把握每分每秒邊看邊吃邊買,我也覺得不夠時間,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