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炸魚薯條 Fish n Chips (附食譜)

英國最出名的美食就是Fish n chips是將去骨的魚,切成片後沾上濕麵團,然後放入高溫油炸,配以炸薯條或炸薯角,吃的時候可用不同口味的調味醬,美味可口! 

我也很喜歡Fish n Chips,尤其放假到赤柱或Soho走一轉,悠閑地吃一客,像在外地旅遊,感覺特別寫意。 

今晚我也要在家感受一下英倫風情!



材料:(2-4人份量)
魚柳 .......................3-4  
(可用龍利柳、比目魚柳、青衣柳、鱈魚也可以,今次我用了石斑)
急凍薯條.................適量
檸檬 ........................半個

炸漿:
低筋麵粉...............約120g
泡打粉.......................4g
啤酒........................200ml
鹽..............................少許
黑椒..........................少許 
雞蛋 ...........................1


1)   先把魚柳解凍洗淨待用


2)   準備炸漿,把所有材料拌勻,然後放入雪櫃雪15分鐘





3)   把魚柳沾上炸漿,放入高溫滾油中,炸的時候轉用中火,炸至金黃色即成 

為了節省時間,用光波爐炸薯條。無需解凍直接放入急凍薯條,用250度火10-15分鐘就可以了。


以檸檬伴碟,吃的時候可榨點檸汁,配以他他醬、茄醬一起吃,yummy yummy!
 


賣相也很漂亮,很有英倫風味吧!


喝點啤酒~~~大家飲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