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自制青醬 Pesto Sauce (附食譜)

去年上烹飪課時,第二堂已教青醬的做法,當時的我覺得自制醬汁很難,買的材料很多,工夫也蠻多,倒不如在超市買一瓶現成的醬汁還要方便。

現在我才發現,這是個多愚笨的想法,自己整確實要好吃得多,味道和買回來的,不可相提並論。昨晚有時間,把食譜找回來,試一試自家制青醬,看看味道如何。

阿Sir的食譜,我只記得材料,份量我沒有看,畢竟煮野食是一件好著重感覺的事,憑直覺,下材料,我反而覺得很型,哈哈哈~~(當然整甜品蛋糕份量就不能亂來了~) 

不過我也寫下阿Sir的食譜和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蒜蓉.............................1 3/4安士
松子仁.........................1 3/4安士
Parmesan Cheese.........1 1/4安士
Basil 羅勒葉......................1安士
Olive Oil.......................6 1/2安士
鹽....................................1/2茶匙
黑椒................................1/4茶匙



因為我看不明安士的份量有幾多,所以,我就憑感覺做了這個 Pesto sauce 



首先準備新鮮的Basil leave羅勒葉,最近我也很愛它,它的香味,讓人著迷
把羅勒葉拔下葉的部份,莖部不要,洗淨待用



松子仁放入焗爐烘2-3分鐘,烘過的松子仁能讓醬汁更香



切好蒜頭,小片就可以了,與羅勒葉放入blender內



加入烘好的松子仁及適量的Olive Oil



一齊blend至幼滑



打好的pesto sauce青綠色,好青蔥~



打好後,加入少許黑椒及鹽



最後加入適量Parmesan Cheese拌勻




自家制Pesto sauce就做好了,當然我加了cheese的關係,最好即日食用
如果沒有加cheese,放入冰格,可以保持一個月的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