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簡易小食:譚仔土匪雞翼 (附食譜)

譚仔記的米線,從小食到大,味道如一,但確實很好吃。

不知怎的,住在那裡也好,樓下總有一間在附近,懶懶地買一碗米線回家吃就最方便。不吃辣的我,只愛清湯湯底配炸醬、腐皮、腩肉或墨丸,簡單的組合,一吃已是很多年。(哈哈,其實我還是很年青!)

不知道是否回憶在作祟,身邊的朋友無一不喜歡,尤其很愛吃它的另一個招牌菜 - 土匪雞翼,單是這個名字,已經讓人無限聯想,好有成吉思汗年代的味道。(嘩哈哈~~~我係土匪阿厘爸爸!!受死吧~!) 哈哈,我覺得叫做「賊仔雞翼」仲正,與我們身處的年代較合適。

其實我都很喜歡吃土匪雞翼,好惹味,好像把整個沙漠都吞進肚裡,渾身都是大漠風情。我相信內裡必是有種魔法,及讓人著迷的咒語,要不然為什麼所有人都喜歡它呢?

當懶到不想為了三隻雞翼排隊等叫號,倒不如在家自己整吧,heehee

材料:
               雞翼................................1盒 (約10隻)
黑芝麻..........................適量
辣椒仔..........................少量 
(怕辣的可以唔落,我用作伴碟,喜歡辣的,可以多加一些,放進醃料裡一齊醃)

雞翼醃料:
Cumin粉......................2湯匙
生抽............................1湯匙
老抽............................1茶匙
紹興酒........................1湯匙
糖................................1茶匙
蒜蓉............................1茶匙
薑蓉............................1茶匙
胡椒粉..........................少量
鹽..............................半茶匙

1) 先解凍雞翼及洗淨。這裡是20隻雞翼的份量,為了避免我和honey爭食(因為我honey是食雞大王),所以多買一盒,哈哈,好誇張。雞翼的數量有多有少,適當地調整醃料份量就可以了。

整土匪雞翼,和整羊架一樣,最重要的,就是,登登登~~Ground Cumin,超好用 (就是那隻吃新疆羊串的味道),它是整道菜的靈魂所在。

還有好用的紹興酒

2) 把所有醃料與雞翼拌勻,醃30分鐘

最方便的方法(不想弄髒廚房及雙手的話),用一個透明食物袋把雞翼放進去,然後加入所有醃料,不斷用手摔膠袋,隔著膠袋和雞翼按摩一下,就可以輕鬆地讓每隻雞翼都平均沾上醃料,又不用弄髒雙手。


3) 紮好膠袋醃30分鐘

介紹另一個配角:黑芝麻。在aeon supermarket可以找到。
有密封條,很好用。

4) 醃好30分鐘後可以拿去焗爐了,先在錫紙掃上olive oil,以防「痴底」

5) 排好雞翼 (哈哈,多得滯差D唔夠位,勁迫!=.=)

6) 把食物袋內的剩餘醃料汁掃上雞翼面

7) 以180度焗約12-15分鐘,焗至表面香脆就可以了。

最後加上辣椒仔、蔥花及黑芝麻作裝飾

剛剛出爐香到呢~~~!!!!

和譚仔的,造型差不多,不過肥美得多 (全挑選了肥大的翼,哈哈)

真的十級推介:易整、惹味、勁好味!

小小秘訣:如果雞翼不夠咸或想再濃味一些,吃的時候可在雞翼面上灑上海鹽,會變得超惹味。 

5 comments:

  1. 個食譜你自己研究架?
    [版主回覆05/23/2013 13:39:07]Hee, 我無咁叻,我跟阿Sir學架,份量再根據個人口味改動下

    ReplyDelete
  2. 好好味呢~ 明天要去citysuper買果ground cumin先得!!
    黑芝麻&辣椒 要焗嗎?
    [版主回覆06/01/2013 10:19:36]Ground Cumin真係好好用呀,我每次都落好多,哈哈,又要入貨了
    我就無焗,直接放上面。你都試下整丫!

    ReplyDelete
  3. 點解我焗完唔似你咁干身既??
    [版主回覆08/26/2013 14:10:44]如果唔夠乾身,你焗多一陣"火農"D皮脆D就乾身架喇~

    ReplyDelete
  4. halo~我琴晚都整左呢個雞亦呀~不過唔知係咪因為我的焗爐細..
    我用200度焗左20mins都係無你咁乾身既~
    [版主回覆08/30/2013 14:10:09]每個爐溫度唔同啊,加多幾分鐘焗耐d"火農"少少就乾身架喇~記得睇火呀

    ReplyDelete
  5. 超正, 成晚嘅highlight, 食到屋企人讚好。 我好滿足, 開心! 多謝 你嘅 recip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