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韓式牛柳炒年糕 (附食譜) By LC 380

一直未整過韓式美食,今天心血來潮好想試一試,正式開始韓國廚房~Annyeong-haseyo!!

小女子並沒有追看韓劇,也沒有特別喜歡的韓國明星,去首爾也只是去過一千零一次,整容當然也不關我的事,哈哈哈...對於韓國的熱愛程度是零,所以我的廚房,出現韓式美食的次數真的幾乎是零。

不過,韓國美食也很好吃呀,雖然我不能吃辣,但韓國泡菜也很好吃啊,多吃對腸胃有益。

我家Honey說很喜歡吃炒年糕,我雖然對年糕避之則吉~~(哈哈,因為年糕不是我杯茶,吃了總覺得好飽好滯),為了他,就破例整一次吧,哈哈 (多偉大,其實自己都想食 XDDD)

第一道的自家韓國菜,就以韓式辣醬牛柳炒年糕打響頭炮吧,做法容易,卻非常惹味!

材料:(2-3人份量)
年糕........................半包
泡菜 1包............約200G
牛柳.........................1盒
蔥...........................適量
韓式年糕醬.............1包
洋蔥.......................半個  


韓國年糕,沒有考究牌子,在Sogo買的,見到韓文就當是韓國牌了,哈哈。我喜歡這包年糕短短的,易入口


即食泡菜,這個牌子我已吃過幾次,覺得不錯,但建議不要買大包裝,泡菜就變了一大束,比較難分開。小包裝,泡菜一片片,剛好


好幸運買到這包韓國年糕醬,非常方便,不用花時間把醬料左溝右溝


安格斯牛柳,不知真定假,信了,會快樂一些,哈


1) 先把牛柳洗淨隔水,用少許鹽及黑椒醃15分鐘


登登登~~~為了配合韓國廚房開張,我的LC380也開光了,用來炒菜好美好美!caribbean blue,好Sharp醒!!


2) 把洋蔥切條


炒年糕最重要的是有蔥,賣相好一點,顏色豐富一點,幸好,這蔥也很新鮮

4)把蔥洗淨切長條,一條長長的蔥,切成2-3截就可以



5) 煲滾熱水,放入年糕,煮至軟身


6) 把年糕隔一隔水待用


預備好泡菜,一包2人份量剛好。不用泡菜的,也可以用娃娃菜、紹菜代替。


Woo~~開光了~~My LC 380!! 燒熊個火先

7)炒香洋蔥


8) 加入牛柳一齊炒



9)加入年糕 


10)加入泡菜~~顏色開始變美了~多了橙紅色的視覺刺激


剪開年糕醬,好香喎!!


11)把年糕醬也加進去,加少量的水,讓年糕慢煮約10分鐘



等待時間,已經充滿辣醬及泡菜香味


12) 最後放上蔥,加入綠色,顏色更美一點!!

13) 煮至醬汁變「杰身」即可,這樣可以讓年糕更入味! 

14) 食用前灑上芝麻


我用這個蒜香芝麻,超市有售,很香口,又方便使用

完成了~~香氣四溢!!


用LC380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原盤上菜,吸引度大增!!!又可以KEEP住食物的溫度,我真的很喜歡!


原盤上多麼有霸氣~哼!

好像在韓國餐廳吃的年糕啊~~

有點辣,超級惹味,我不能吃辣,一面喊辣,一面吃了很多,尤其我家HONEY,極速吃了半盤! 他也不能吃辣的,為何好像有神功護體?

短短的年糕很像腸粉,哈哈
愈吃愈滋味的一道菜,尤其在醬汁更濃郁,辣度減了點,溫度降低了的時候,我反而可以多吃一點~

Honey又大讚的晚餐~~lum晒~!
~好味다 맛있어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