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簡易蕃茄甘筍忌廉濃湯 (附食譜) by LC Mini Round Cocotte

上烹飪課,阿Sir間中也有教授西湯,但學過十多個,我最喜歡的還是蕃茄甘筍忌廉濃湯,還要是超喜歡的那種。

本來我不吃甘筍,伴碟的不愛,有甘筍的菜不愛,我只愛吃紅蘿蔔,要煲老火湯的那種 (哈哈,其實是幾乎一樣的東西,我卻「歧視」甘筍) 

這個湯,讓我對甘筍這東西有另一種新的看法,原來它也很可愛,喝了這湯絕對甜入心,我開始愛上它了~Let's fall in love!!

這個湯,熱喝或者做個凍湯也是味道一流的。
材料:(4人份量)
蕃茄.................................3-4個
                   甘筍................................1-2條 (視乎大小)
洋蔥.................................半個
煙肉...............................3-4條
罐頭茄肉..........................1罐
蒜蓉................................適量
忌廉................................適量
雞湯........................約1000ml


1) 由於我要做10人的份量,所以相中的材料會多一點,按比例調較就可以了 

2) 把蕃茄洗淨去皮

3) 甘筍去皮後切成片

4) 煙肉切片

5) 洋蔥切片或絲;蒜蓉切粒

6) 首先大火爆香洋蔥和蒜蓉

7) 加入煙肉一齊爆香

8) 把甘筍放進去,一起炒 
(*阿Sir教可以加入少量茄膏一齊把材料炒會更香)

顏色很漂亮,好有夏日感覺

9)倒入雞湯及加入適量的熱水,加蓋煲15分鐘至20分鐘



10)準備罐頭蕃茄,原個或Diced Tomato也可以

11) 待甘筍熟透後,放入新鮮蕃茄和罐頭蕃茄 (因為蕃茄較易熟,所以不用太早放)

12) 罐頭蕃茄的水也倒進湯裡,原汁原味。煲約10分鐘

13) 加入忌廉搞拌,喜歡creamy一點,可以大膽地放多一些,如果要on diet,就適量地減輕分量


14) Blender出場~~這個做湯的part比較少用,今天可以出場了

15) 放入去把湯打至幼滑。如沒有blender,用攪拌機也可以。


16) 如果希望口感更滑,可以隔渣後喝。我喜歡有口感一點,所以這步驟就不需要了。最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哈哈,今天居然弄了一個十人大餐,把我所有的LC都呼喚出來 (其實都未夠!!)

LC兵團立正!!


不同顏色的齊集在一起,多漂亮!
這個忌廉濃湯,橙橙的,配上LC,美呆了!在湯上加少許忌廉及香草碎,完成!


蔬菜湯,有益健康
當果汁喝那樣,雪凍了,凍喝,夏天消暑之選。

配上蒜蓉包剛好,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