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健康瘦身之選:台灣芭樂冰 Guava Smoothies (附食譜)

夏日炎炎,食慾大減,反而好想喝點冰凍的,或吃一個美味的雪糕,讓身心都涼一涼。

在這個熱到什麼也不願做,人又不願動的時候,應該為胃仔的幸福著想一下。

我~~~~~~~要~~~~~~~~涼~~~~~~~~~~快~~~~~~~~的~~~~~~~~感~~~~~~~覺!!!

好的,願望成真,喝個凍飲,歎個冷氣,什麼也不做,這才是生活嘛 (認同嗎?)

哈哈,夏日特飲,一定能令你所有「凍的慾望」成真!

吃水果就最解渴了,天然的,多汁的,自然涼快。

今次的夏日特飲就會是它了,台灣叫做芭樂,香港稱之為番石榴,我覺得台灣的名字改得很動人,芭樂,像一個美麗舞者的名字。

女士一定會愛上芭樂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維他命C是眾水果之冠。夏天要瘦身,芭樂熱量最低,容易有飽足感,絕對是減肥時最好的水果。(聽到呢句,立刻愛上它吧!!)

簡單地製作一杯台灣芭樂冰,感受靜心而行的幸福,錫錫自己最重要!


材料:
芭樂 (番石榴) 1個
糖漿 適量
牛奶   1盒
冰    適量

在超市買的台灣芭樂,或以普通的番石榴代替也可以

這隻鮮綠色,如草地,多美。


切開果肉是白色的, so fresh!

1) 先把芭樂洗淨後,去蕊切核,再切成細粒 (第一次整,忘了切核,這個步驟很重要啊,圖中是沒有去核的錯誤示範,哈哈!圖片只供參考)


2) 再把芭樂粒放入blender

3) 加入適量的冰塊,我就喜歡超凍的飲品,所以加了很多!


4) 由於芭樂味淡,建議加入糖漿,糖漿的份量根據自己喜好就可以了

5) 最後加入牛奶一齊打就完成了


健康有益又可瘦身的夏日特飲,easy吧~!

全鮮果打成的,非常清新!

如果想再健康一點,可以不落糖漿及以脫脂奶代替。

今次加了隻閃令令的蝴蝶,放於杯邊,立刻高貴晒!卡卡!



為愛美的妳乾一杯~cheers! 


3 comments:

  1. 你的食譜很正啊!!! 我也正打算買 Bosch 的手提攪拌棒, 看見你好像也是這款?? MSM7700?? 請問打冰粒ok嗎? 看你好像放了好多凍粒, 哈哈.... 唔知會否傷刀片呢?? 你常打冰粒都沒問題嗎? 我好想知道啊... ^^
    [版主回覆07/07/2013 09:44:23]多謝妳呀..^^
    對啊,Bosch的MSM7700GB,火紅色的,750W。
    哈哈,我成日打冰架,so far都無事,仲打得好好,比起肉個d,打冰就要耐一點時間
    好值得推介呀,我覺得好好用

    ReplyDelete
  2. 好多謝你回覆呀, 再請問, 除了用碎肉容器的刀來打冰, 你有否用那支不繡鋼棒來直接打冰粒呀?? 是否一樣ok呢????
    [版主回覆07/07/2013 23:45:09]哈,個支不繡鋼棒當然可以打冰喇,盒上圖示有標明(看圖識字,哈),不過我又驚整到周圍都係,所以就用左food processor來整la

    ReplyDelete
  3. 明白晒.... 多謝你呀!!!
    [版主回覆07/08/2013 01:34:49]洗咩客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