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健康之選:簡易日式香蒜什菌炒全麥意粉 (附食譜)

最近我重拾十多年前的玩意,就是重新開始做gym,堅持每星期保持一至兩晚做運動一個小時,跑步、踩單車機分別做,伴著強勁的音樂,不斷向前衝,不知自己那裡來的勇氣,只管跑跑跑沒有停下來休息過,原來,我還有從前的那股勁!

出一身汗,悠然自在,感覺自己好像輕盈了(有錯覺吧,哈!),just keep it up!! 小時候的那份執著,又再回來了,告訴自己不能輸的!嗯嗯嗯!!

生活很忙,做運動,煮東西,寫blog寫食譜,上烹飪堂,一個星期忙得不亦樂乎,填得滿滿的 (愈忙愈快樂哩!)

現在的晚餐,也傾向喜歡健康一點的菜式,盡量少吃點肉 (哈哈,說來容易,剛剛才弄了炸雞XDD),多吃蔬菜,研究一下Green Kitchen,配合我的瘦身大計!

今次要整的就是一個素食的全麥意粉,簡單健康有益,又好味道!(最重要!) 絕對適合做運動後的晚上,添加體力之餘又不會太膩。

材料:(2人份量)

全麥意粉................1/3包
冬菇.........................8個
 (可加入自己喜歡的菇類)
洋蔥.......................半個
雞湯....................100ml
芝士粉....................適量
蒜蓉......................1湯匙


今次新嘗試的全麥意粉,喜歡那淡啡的視覺享受

買了一盒冬菇還沒有用,於是加進這個意粉內,今次單調一點只得冬菇。平時弄什菌意粉可多加一些不同的菇類,如蘑菇、金菇、秀珍菇等等,根據自己喜歡的食材就可以了。

1) 先把冬菇洗淨脫水切條

2) 煲滾水,加入少鹽及olive oil煮全麥意粉,此牌子需時10分鐘。煮好後,過冷河或以olive oil 拌勻待用

3) 爆香蒜蓉及洋蔥

4) 加入冬菇絲一齊炒

5) 待冬菇炒至軟身後,倒入雞湯攪拌, 加入少許的鹽調味

6) 加入全麥意粉快炒至乾身可熄火

7) 最後加入適量芝士粉拌勻即成, 少許的黑椒及鹽調味

上碟時灑上適量的parsley 碎,日式香蒜什菌炒全麥意粉大功告成! 

充滿濃郁的蒜香味,配撘在各種的什菌上,又是天生一對的味覺享受。

多吃菇類的食物,健康瘦身最佳拍擋!我決定今個夏天keep住食!!

1 comment:

  1. Jessica Tak Tak LuiJuly 16, 2013 at 12:57 AM

    很吸引啊!正在煩惱煮甚麼來招呼班朋友,這道菜正合大家口味,太好啊~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16/2013 23:55:16]呢個意粉清清地但又好好味~女士最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