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給愛人一個lum爆的午餐:簡易鮮蕃茄心心湯通粉 Heart Macaroni in Tomato Soup (附食譜)

 又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天,雖然天陰陰似的,但看一看窗外的綠樹,已經覺得心曠神怡,星期天,就是兩口子好好享受的一天。

在家吃得太多自製的brunch,又是時候轉轉口味喇,突然很想吃鮮茄通粉,夏天吃鮮茄的美食也是特別開胃。

在茶餐廳要吃一個好味而又新鮮即製的鮮茄通,也不是容易的事,在我而言,只有某幾間餐廳才好吃,如果山長水遠才吃得到,又不是我在星期天想要的感覺。(悠閑才是生活美學嘛~!)


心血來潮想在家弄個鮮茄通,還要加點愛情魔法,氹氹honey,製造一點美食中的浪漫,也不錯吧。

材料:(2人份量)
心心通粉…………….. 半包
雞湯………………500ml
茄膏(小罐)…………….半罐
蕃茄()…………….….2
………………………適量



今天的愛情魔法就是心心通粉,一看就覺得lum了,非買不可的東西,嘻嘻。在Muji有售。

還要是三色的心心通粉,顏色配撘得多美。滿滿的心心,浪漫吧~!

新鮮的蕃茄~~見到都覺得fresh!! 又大又肥美

1)   先把蕃茄洗淨去皮,然後切成小件。記得去皮這個步驟很重要啊,啖啖蕃茄肉才是最美味啊


2)   首先煲熱滾水,加少許的鹽,煮心心意粉 

3)   這隻通粉需時7分鐘,煲好後,過冷河待用

4)   準備自製鮮蕃茄濃湯喇,預備一罐茄膏

5)   下鑊爆香茄膏

6)   然後加入雞湯,慢慢拌勻


7)   倒入鮮蕃茄一齊煮

8)   煮至蕃茄變軟,然後加入適量的糖,中和蕃茄的酸味。我就下了5-6茶匙的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甜度而落糖,記得要試一試味啊!

9)   把蕃茄湯煮多3-5分鐘,讓湯變「杰身」及變成濃郁

10)  倒入煮好的心心通粉,快速拌勻熄火即成

上碟時可灑上少許parsley碎,哈哈,又是賣相重要過一切!

上菜時,真的讓人覺得好lum
 (自己已經lum左,哈哈!!) 


把熱騰騰的鮮蕃茄心心湯通粉,放到honey面前,他當然是最開心喇,還大讚好吃~~!

湯用鮮茄熬成,特別濃郁鮮甜

通過食物表達愛意,用愛用心去煮,對方一定感受得到箇中的心意,還會覺得很心甜啊!
為愛人做一個愛心通粉,保証誰也會心動哩!

2 comments:

  1. 我睇都lum左!yr honey so 幸福!thx sharing!!
    [版主回覆07/07/2013 23:31:24]多謝你啊神仙!
    哈哈,但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喇~~哈哈哈 ~~
    (希望佢睇到)

    ReplyDelete
  2. 哇呀!好味呀!>p< 流晒口水…kukuku~~ 今晚學你整先!唔該晒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