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簡易夏日健康之選:蕃茄山羊芝士沙律伴意大利黑醋汁 Tomato Goat Cheese Salad in Italian Balsamico Sauce (附食譜)

最近流行Go Green的素食主義,一個星期定一天進行素食,多吃點蔬果,這主意也真不錯。 

除了說為地球盡一份力 (這個說法也太遠太偉大了,自問自己實在太渺小),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身體定時吸收多點有益的食材,少吃肉多吃菜,我相信身心也會漂亮一點。

素菜的變化也很多啊,也可以把它變成一道很美味的菜式,吃素也可以吃得很型!今天就弄一個簡單但美味非凡的素食,女士們把它當成前菜或正餐也不錯啊,夏天到,就是要瘦一瘦身變美麗的時候了。

材料:(2人份量)
蕃茄仔………10-15
沙律菜……………....1
山羊芝士…………..半盒 

意大利黑醋汁
Extra Virgin Olive Oil…..2湯匙
意大利黑醋………….. 2湯匙
………………………適量 

1)   買了很新鮮的紅橙蕃茄仔,我很愛這個夏日的橙色,顏色多美多清新





 2)   先把蕃茄仔洗淨

3)   把蕃茄仔切成半或小份

Italian Mix沙律菜,這隻牌子需要先洗淨才可食用

4)   把蕃茄仔及沙律菜放在盆內

5)   加入Extra Virgin Olive Oil特級初榨橄欖油,記得看看包裝上是否有著Extra virgin的字眼或者寫著for dressing用,才適合用作沙律

6)   再加入意大利黑醋

 7)   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糖中和黑醋的酸味,記著上菜前試一試味


8)   用筷子搞勻  

9)   最後主角:山羊芝士,把芝士切粒

10)  放入芝士粒,搞勻加上Parsley碎裝飾就可以上菜了



顏色多美麗的沙律,有著新鮮多汁的蕃茄,配上意大利黑醋汁,開胃極了。




簡單易整,但非常好味又健康!最適合夏天當作午餐或者輕型晚餐,吃多一點也不會胖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