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20分鐘炮製挪威滋味:超簡易版鹽焗香草三文魚骨腩 (附食譜)

Honey在我的耳濡目染下,也開始學會煮一些簡單的菜,他很隨意,有什麼材料就會胡亂地加,調味料也是很隨性地灑,不管好吃不好吃,完全陶醉於他天馬行空的世界。
 
當中,有好吃的,也有些有待改善的。但說實話,一個男人願意為自己弄一些簡單的晚餐,已經覺得很心甜了。小女子不著重昂貴的禮物,只在乎間歇性的心思,用心煮一餐,那管是什麼味道,也是欣然地照單全收的。
 
記得很久以前,放工回到家的我完全動彈不得,極沮喪失落時,他卻為我準備了一個很簡單的晚餐,一個小驚喜,回家發現有一碗熱飯,與簡單的菜式,已教我感動流涕了。有些時候,好的味道,就是需要有一顆熱誠的心。
 
那天他煮了一個焗三文魚骨腩給我吃,沒有特別的烹調,沒有花巧的裝飾,只是往焗爐裡輕輕一烘,平平無奇的一碟,卻是人間難忘的味道。
 
今晚,繼承他的創意,加上發揮CANDICE KITCHEN的精神 (快靚正~!),把他的招牌菜改良一下,就變成了我的菜式喇 (哈哈,要偷橋!)
 
這次輪到我為他用心煮滿載愛心的焗三文魚骨腩(其實他幾乎每晚也吃著我做的菜, 哈),中國有名菜夫妻肺片,也是一個浪漫動人的愛情故事。我們的這道菜也可以叫做「夫妻魚骨腩」,哈哈哈,想不定,若干年後,這會變做一道享負盛名的美食 (嘩哈哈~~完全發緊白日夢!!)
 
說到這麼偉大,其實做法超容易的哦~!任何人都會做,食完有嘩一聲的感覺,神奇吧~!

 

材料:(2人份量)
三文魚骨腩...................1盒
新鮮Rosemary............適量
海鹽............................少許
黑椒............................少許
Olive Oil.....................適量
 
 
首先在超市買一盒三文魚骨腩,因為它只是切掉刺身後剩下來的肉,價錢只是三文魚扒的二分之一,較為經濟。但肉質卻非常新鮮啊~~我這盒在Market Place買的,脂肪比例勻稱,又非常鮮美。


1) 把三文魚骨腩徹底洗淨抹乾水後,用海鹽及黑椒醃約15分鐘
 
2) 再加上新鮮的Rosemary葉一齊醃,這個Rosemary又是從我種的盆栽上剪下來,即剪即煮,好爽哇~!

3) 在焗盤鋪上錫紙,平均掃上Olive Oil,再鋪上三文魚骨腩
 
4) 入爐前,多灑上一些海鹽及倒入少量的Olive oil在三文魚肉上,烘的時候仍可保持肉汁

5) 以180度焗約15-20分鐘,三文魚轉金黃色或帶點烘焦感覺就完成
出爐的時候會多魚油,是正常的呀,這樣子可保持魚肉的鮮嫩,不會焗得太乾,焗好後,隔油上碟就可以。


不用明火,只用焗爐就可以煮到的菜,一出爐,香味充斥在整間屋喇
非常香口,魚邊烘至脆卜卜,超級好吃!
 
魚骨也被烘至脆身,可以一同吃進肚裡,不用挑骨多好!(但注意如果有大條的骨都要挑出來啊!別吃壞肚子~)
 
三文魚色澤多美,淡淡的粉紅色,比吃三文魚扒好吃得多,像吃薯片或似吃豬肉紙,一塊薄薄的、脆脆的,混點咸香 (海鹽比普通的鹽滋味得多)
太太太太好吃了~~三大塊也不夠分!honey當然大嗌超好吃(呵呵~~都係要我出手至得架喇~~哼~!) 下次要再encore~!

2 comments:

  1. 一定要試下自己做...
    [版主回覆07/28/2013 08:28:00]試下整丫~~簡單又極好味!!

    ReplyDelete
  2. 嘩!魚骨都可以食~~
    [版主回覆07/28/2013 08:27:39]細骨可以啊,因為變左脆身,哈哈,我初時都唔信架~~!!太神奇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