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簡易佐酒小食:脆卜卜酥炸魷魚圈配青瓜蛋黃醬 (附食譜)

最近工作太忙了,回到家也要忙於鑽研美食,煮頓飯,寫寫blog,忙到身心俱疲。我計算過,每天我只是睡大約5個多小時,新陳代謝一定蠻差了,好怕這樣子我會加速衰老啊~~~大驚!!! 我決定要找一天睡足一整天,叉足電才行!! (我現在的狀態就如電池品牌的粉紅兔沒有電要上鍊一樣,但沒有人幫忙,動彈不得的樣子) 

一連工作了7…(還有5天在前面><) ,整個人都累得過份,沒辦法啊,我是個super super multi tasks的人,我可以同一時間send email、看雜誌、看電視、覆message,一定要忙得透不過氣才安樂 (唉,辛苦命!) 

工作完後,雖然已經渾身散了,但還想親自下廚煮些東西讓自己更快樂。烹飪讓人快樂,在我身上是很奏效的。不管多累,當用心烹調一頓飯,吃下去覺得溫暖,就會感受得到生命中的喜悅。(如果你也很喜歡cooking,相信你也會有共鳴,哈!) 

上次做過炸洋蔥圈,意猶未盡,今晚做一個比較簡單但又很香口惹味的炸魚圈,喝點啤酒,放鬆一下心情吧! 


材料:(2-3人份量)
急凍魷魚圈………………半包 
(可用新鮮魷魚)
海鹽……………………....少許
自發粉……………………適量
檸檬…………………..…1小片

炸漿:
自發粉…………….……....50g
凍啤酒………………..….80ml
雞蛋…………………...….1
……………………..….少許

1) 由於今次是簡易晚餐,就用急凍的魷魚圈來做就方便了。把魷魚圈洗淨隔乾水後,灑上少許的鹽調味。急凍魷魚圈在Jusco 超市有售。



急凍魷魚圈即煮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大大個圈~!



再介紹多一次阿Sir推介的袋鼠牌自發粉,用來做炸漿,簡易方便。有時候,我相信大家也有同感,弄一個好味的炸漿很難,或是要用很多材料搞拌才成,我這個懶人就沒有這麼多時間研究啊,所以阿Sir推介這個簡易配方正合我心意。



2) 把自發粉倒進碗內



3) 再加入雞蛋和凍啤酒。啤酒就一定要凍的,從雪櫃拿出來即用就最好,黑啤或普通啤酒都可以,今次我用日本的KIRIN BEER麒麟啤酒。

4) 炸漿所有材料加進去後,然後拌勻。


拌勻後的炸漿就變得幼滑喇~




5) 另外預備適量的自發粉備用


6) 先把魷魚圈沾上自發粉,用於炸的時候可以鎖住水份

7) 沾上自發粉後,再沾上炸漿

8) 預備滾油,記得油起煙先落,放入已沾上炸漿的魷魚圈,用中大火炸至金黃色。 

9) 記得要前後翻一翻,兩邊炸成金黃色。 

10) 今次的醬汁自己調較,但也很容易啊,呵呵 (我從來都不做麻煩繁複的事~~簡單好味就最重要啊~!)首先準備熱狗用的青瓜醬 



11) 再準備我最愛的BB蛋黃醬 


12) 2種醬汁拌勻就成為青瓜蛋黃醬喇,卡卡,好容易~! 


 酥炸魷魚圈配青瓜蛋黃醬就做好了~~!!



熱辣辣脆卜卜,好好吃~~!!  

其實我喜歡放涼一點才放進口,因為即炸即吃太熱氣了,我honey就天不怕地不怕,喜歡立刻吃,涼了就不夠好吃,好難服侍 =-=

魷魚圈漲卜卜,好可愛! 

這隻炸漿很易做,但炸完超脆,好正! 

榨少量的檸檬汁及灑上海鹽更好味喇~~

這個簡易的青瓜蛋黃醬很好吃啊~~點一點

全部都是醬汁,yummy~~!! 

用作佐酒或派對小食,真的一流啊~~~尤其喜歡炸物的朋友。嘻嘻~~!!

1 comment:

  1. 我的太太説:「妳換左張blog 相,好靚好舒服,好像一本Cook Book 既 Cover 咁,好想擁有這本~自家美食浪漫食譜。」
    [版主回覆08/04/2013 02:08:43]衷心謝謝你及你太太的支持和讚美啊~~!
    這個blog相是我的好友替我畫的,我也覺得很美麗啊~~哈哈,我都好想擁有,這個cook book名字也太動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