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簡易滋味小食:炸洋蔥圈 (附食譜)

星期六留在家中,心癢癢又想整野食喇。最近又投進西餐的懷抱,可能平時上堂煮越南菜,平日放工回家煮日本菜,梅花間竹地一星期吃勻全世界,假日就輪到西餐,才不覺得悶啊!天天在煮一些新東西,既可挑戰,亦有新鮮感! 

每次弄西餐,都離不開洋蔥、蒜蓉,每一道菜都幾乎有它們出場的機會 (幸好我切洋蔥是不會流淚的,嘩哈哈,厲害吧!要不然,切一次洋蔥,流一次淚,實變慘慘豬!) ,今次也是洋蔥,不是伴碟的配菜,也不是作醬汁的調味,而是真真正正的大主角喇!(高興吧~~!!) 

今晚honey話要喝啤酒,開了罐問我要不要喝一口,靈光一閃,它的啤酒很有用啊,於是偷了他的啤酒(很少而已,他不會介意,哈哈!),可以用來入廚啊,多方便! 

我很愛吃炸洋蔥圈,尤其與三五知己在外吹水談心時吃,大大啖啤酒喝下去(哈哈,平時我很少喝酒的,高興才會~!~!)洋蔥圈就吃不停口。也不是很多餐廳供應炸洋蔥圈呀,有時要止口痕唯有在超市買洋蔥圈零食,味道當然很不一樣!還是即炸即吃的好!
為自己做一個炸洋蔥圈,已經很幸福了。


材料:(二人份量)
洋蔥………………...1-2
海鹽…………………....少許
自發粉…………………適量 

炸漿:
自發粉…………………..50g
凍啤酒………………….80ml
雞蛋…………………..….1
……………………….少許


炸漿的做法有很多種,有些是用麵粉再加泡打粉,我做的是超簡易版,首先要買包袋鼠牌的自發粉 (Sir推介即買喇,他說做炸漿最好就是袋鼠牌了,哈。在超市有售

1)   把炸漿的所有材料加進去,然後拌勻。啤酒就一定要凍的,從雪櫃拿出來即用就最好,黑啤或普通啤酒都可以,今次我用日本的KIRIN BEER麒麟啤酒。

2)   拌勻後,炸漿就變得幼滑囉!


3)   準備洋蔥。大約一個至一個半也可以,今次我用了一個半份量。


4)   把洋蔥洗淨去皮,然後橫切,每個圈約1cm1.5cm闊,會見到一圈圈的樣子。


5)   然後把洋蔥圈輕力用手套出來就可以了 (切忌太大力啊,會斷開哩,要溫柔點!)


如是者,把洋蔥切成洋蔥圈,大圈小圈齊集,好美啊~!




6)   另外預備適量的自發粉備用



7)   先把洋蔥圈沾上自發粉,用於炸的時候可以鎖住水份

8)   沾上自發粉後,再沾上炸漿


9)   預備滾油,記得油起煙先落,放入已沾上炸漿的洋蔥圈,用大火炸至金黃色。洋蔥圈很快熟,前後翻一翻,兩邊都變成金黃色就成了。


非常容易整的炸洋蔥圈就完成了,配個茄醬一齊吃,美味啊!

吃的時候,再平均地曬上海鹽,變得超惹味,記得試一試!

金黃色,脆卜卜,超級正呀~~~
(我未影好相,honey已經極速偷食了三份之一,還大叫好好吃,還要比餐廳好吃10(下刪10句的讚賞說話…)=_=又唔等埋我…..)

還有炸洋蔥圈BB,小小的,好可愛哇~~! 

送啤酒一流的小食

本來洋蔥圈用作配碟用,但太好吃的關係,我倆迅速清晒,記得喝啖啤酒,即炸即吃超熱氣啊~~!!

很簡單的小食,朋友宴客,睇波追劇,一流的享受!

2 comments:

  1. 嘩,整得好靚呀! 不過,好怕係屋企炸嘢!
    [版主回覆07/18/2013 00:25:23]多謝妳呀~~嘻!
    我炸完都彈到周圍都係,要晒好多時間抹 =.=,無法喇,又想食!

    ReplyDelete
  2. 炸得好靚呀.....
    [版主回覆07/18/2013 00:26:17]多謝多謝,今round幸好個賣相不錯,幾驚隻炸漿份量溝唔岩,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