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再續星期天的自家brunch:Sunday All Day Breakfast (附食譜) By LC Square Grill

今個星期天,又是懶洋洋不想外出,中午才起來,還想繼續睡,懶到不行了 (哈,好像每個星期也是這麼對自己說,懶惰的藉口而已)

想在家弄個brunch,家裡又沒有太多的材料,幸好honey乖巧地出外替我買回來,於是為了報答他,我弄些好吃的東西填飽他的肚子,就沒有投訴了。(萬試萬靈!!叮叮!!)

在soho吃brunch最喜歡就是吃All Day Breakfast了,完全集齊了一個美味brunch的所有願望 (像叮噹的百寶袋啊!),什麼材料也有,喝杯咖啡,吃了就覺滿足,心情可以全日保持開心。這是All Day Breakfast的魔力。

一直很想在家自製一個All Day Breakfast,製造一個不用外出,感覺彷彿在soho悠閑地消磨一個下午的錯覺,難得我家的窗外也有綠樹啊,陽光透進來的時候,感覺就像在外國的草原,這樣望望樹,吃個早餐,日子多好。

下午2點才開始製作的brunch (是名副其實的brunch啊~個肚餓到不得了),步驟看似很多,但慢慢把每樣食物都弄好,併起來,就是完美的All Day Breakfast了。


材料:(2人份量)
雞蛋.................2隻
薯仔.................1個
豬肉腸..............2條
茄汁焗豆..........1罐
長法包..............3件
煙肉..................3條
百里香.............少許
蕃茜碎.............少許
蒜蓉.................少許
蕃茄仔.............數粒
海鹽.................少許


1) 首先把薯仔洗淨,連皮切成薯角形狀或切成片狀 

2) 用Olive Oil、海鹽及百里香,與薯角拌勻

3) 在焗盤錫紙掃上Olive Oil,把薯角整齊地放在錫紙上

4) 入爐以180度焗15-20分鐘,焗至薯角表面呈金黃色

焗薯角的同時,可以預備其它材料喇!

肥肥的豬肉腸和煙肉片,洗淨待用

我喜歡的紅雞牌茄汁豆,最喜歡它有蓋掩,非常容易開,免卻找罐頭刀的麻煩。

長法包,買的時候已切成厚件

5) 把蒜蓉及Olive Oil搽上長法包的其中一面

6) 預熱Square Grill,掃上Oilve Oil,待油出煙時就可以放上長法包

7) 用夾子輕輕把長法包壓落坑紋,煎出條紋,好似煎格仔牛扒一樣,煎完一面,反轉另一面再烘,有蒜蓉的那一面較易「火農」,注意睇火啊!

8) 教大家一個煎漂亮太陽蛋的方法,就是先以中大火預熱鑊,下油(油要多一點,還要平均分佈在鑊的每一面),待油出煙後,轉小火下蛋。

9) 保持小火,讓蛋白慢慢熟透,用鑊剷輕輕剷起四邊,可用鑊剷灑上少許的熱油淋在蛋白上,待蛋白熟透蛋黃還是半生熟狀態就可盛起了

很容易就可以做出太陽蛋囉,中間的蛋黃還是半生熟,按下去,蛋漿就流出,我最愛就是用蛋漿伴著多士來吃,超美味!

10) 其他材料豬肉腸和煙肉,煎至金黃色,有點烘焦的感覺就可上碟。另外蕃茄仔洗淨,放入焗爐以180度焗5-10鐘就可以。茄汁豆煮熱就可上碟。非常簡單!

超級吸引的重量級All Day Breakfast就做好了

逐個配角介紹一下先,首先是很香的豬肉腸!用任何一種香腸也可以,當然用外國腸,還要肥肥的那種,就更像Soho的早午餐

太陽蛋,灑上少許蕃茜碎裝飾

烘得很香的蒜蓉法包,有了坑紋看似很高級

焗香草薯角,又是超香

很愛的茄汁豆,配法包吃,超正

煙肉條,煎到非常香脆

蕃茄仔,就這樣子烘一烘,超級juicy!

太完美了~~~一個All Day Breakfast2個人吃也非常足夠啊!

滿足了我這個自製All Day Breakfast的願望了,哈哈哈,超開心

很喜歡,這個家,每個星期天,都有著Soho的味道,與外國的悠閑感覺。

3 comments:

  1. hihi,我見了你的墊板,可以用作好多地方,似是很好用的,想問你在那裡買的, thanks~~~
    [版主回覆07/25/2013 00:41:56]你好啊~~你留個私人留言俾我,我send條link俾你丫!

    ReplyDelete
  2. 你整個All Day Breakfast實在太吸引人了......
    [版主回覆07/28/2013 08:20:36]哈哈,多謝,不過呢個重量級見到都流口水,哈。

    ReplyDelete
  3. 我個大女Eunice,準備明午做這個All Day Breakfast俾自己和妹妹一起吃,她為了這個Bunch, 很應真地做足準備功夫,希望她成功啦!
    [版主回覆07/28/2013 08:21:40]你既囡囡好乖啊~~~this is so sweet =) 祝她成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