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夏日健康清新開胃之選:奇異果奶油蝦球 (附食譜) - By LC Ramekins

Honey身為水果部主管,平時很愛買奇異果回家,削了皮就給我吃(~~吃水果是最幸福的,有專員服侍!),但我偏愛吃梨吃橙吃蘋果,覺得單單吃一個奇異果好像很寡,欠缺了什麼似的。奇異果一直都不是水果中的主角呀(在我心中不是,嘻~!),它要配上其它水果才好吃的嘛! 

也許是我低估了奇異果的威力,把它放進菜餚內,卻變了佳品,口感很清新,配海鮮吃尤其出色!我要甘拜下風了!! 

雖則今晚是炮製一個人的晚餐,但也非常豐富啊(對自己好一點才是人生哲學!!) ,這次可以好開心弄個我最喜愛的蝦球加上奇異果的點綴,平時honey不太愛蝦,所以較少整,但我自己就超鍾意,無蝦不歡!有蝦陪伴我,這夜多美好!

材料:(2人份量)
奇異果………………….1
金奇異果……………….1
急凍海蝦…...…1618
日本清酒…………….1湯匙
…………………….. 少許
黑椒……………………少許 

奇異果沙律醬
奇異果…………………半個
蛋黃醬……………..5-6湯匙
檸檬汁………………半茶匙
…………………..1-2湯匙

麵粉漿
麵粉……………………適量
雞蛋…………………….1


今次需要奇異果及金奇異果各一個。前者味較酸,後者味甜。買的時候認住「Gold」的label就是金奇異果,一邊較尖一邊較圓,而「Green」就是奇異果,兩邊都是圓的,很容易分辨。奇異果當然是Zespri最好吃了,記得挑選一些熟透的奇異果才味甜。

1)   首先把2個奇異果洗淨去皮


一個黃色一個綠色,又是非常讓人感到summer aloha的顏色,大愛!


2)   2個奇異果切片




3)   準備奇異果沙律醬,把半個奇異果蘑成奇異果汁


這種青綠色很美啊,和LC kiwi色是一樣的,怪不得人人也喜歡!



4)   加入蛋黃醬、檸檬汁及糖拌勻,就成為奇異果沙律醬,待用。


今次又是用BB蛋黃醬,我的最愛


5)   把急凍海蝦先解凍洗淨隔乾水,這個海蝦也是在梁九記買回來的好東西,大大隻,沒有蝦腸,方便使用


6)   用少許鹽和黑椒,及一湯匙的日本清酒醃15分鐘




7)   準備麵粉漿,預備一隻雞蛋和麵粉


8)   把海蝦先沾上蛋漿,再沾上麵粉




9)   下油滾起後 (見到出煙) ,就把海蝦炸至金黃色撈起待用

成堆海蝦一齊炸,變成金黃色的蝦球,蝦蝦蝦,笑哈哈

10)   炸好蝦後,就準備把所有材料拌勻,先預備另一個盆放入奇異果




11)   然後放入炸好的蝦球


熱辣辣,新鮮炸起,見到都想食!
 

好大隻蝦


12) 倒入已拌好的奇異果沙律醬



13)   用筷子或湯匙拌勻即成


超級好味的奇異果奶油蝦球!!

第一次整奇異果的菜,原來是這麼好吃的!

 奇異果沙律醬都是十個正!!

好食到停唔到口~~~一個人清晒一碟都可以哩 (大食ABC) 

非常開胃的配撘,除了蝦,可以配魚柳、雞肉也可以,一樣的美味。

2 comments:

  1. 唉呀....真係利害呢...從冇諗過奇異果同虾可以咁整喎.....犀利
    [版主回覆07/08/2013 21:40:36]過獎喇~~~我會面仔紅架 -'___'-~~!!
    不過真係好好味,尤其個醬汁,配雞、魚或者其它海鮮應該好正!

    ReplyDelete
  2. 我想問問蛋黃醬=沙律醬? 係唔係都酸酸地呀?
    你嘅食譜真係好吸引呀~~見到已經流哂口水
    [版主回覆08/01/2013 00:20:02]多謝啊~~^^
    用沙律醬也可以,加左奇異果會酸酸地,所以用糖調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