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超簡易10分鐘無火煮餐湯:牛油果豆腐凍湯 (附食譜)

有時候,餐前享受一個美味的湯,讓晚餐額外多了一個層次,也很影響你對整頓晚飯的觀感。

做西湯,其實步驟也蠻多的,蔬菜香草特多,要切粒切絲,也要用牛骨雞骨蝦頭熬湯,煲完湯也要打成蓉,點滴都是精華。

平日工作也忙,實在沒有這麼多精力和時間去炮製一個美味的西湯。但又想餐前有點特別的感覺,左右為難,怎麼辦好呢?

最近,無聊之間,做了一個不用開火煮的餐湯,步驟也變得超簡單,名字卻是如此高不可攀,名叫牛油果豆腐凍湯,極像高級餐廳裡的一道名菜,顏色又漂亮,味道又特別,但簡單到人人也可以做到啊(讚到天上有地上無咁,哈哈哈,真係誇張)

我相信,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很愛牛油果,你會很愛它的。


材料:(2-4人份量)

牛油果............................2個
豆腐................................1盒 
(用新鮮豆腐半磚也可以)
雞湯........................約100ml
水............................約100ml 
(如覺得湯太「杰身」,可以自行加多一點水)
淡忌廉.....................約100ml 
(這次我沒有落,如喜歡cream一點的口味可自行加入淡忌廉)
檸檬汁..........................1湯匙 
(由於honey不愛酸,所以也沒有落)
Extra Virgin Olive Oil......少許
杏仁片............................少許
海鹽................................少許
黑椒................................少許


1) 準備2個牛油果。挑選牛油果最重要是色澤呈黑色,才是熟透甜美。

2) 把牛油果去皮去核,切成條狀 (切得這麼漂亮,有賴honey幫手囉~)

3) 另一主角:豆腐。又是太懶的關係,只能買了一盒百福豆腐來煮,用普通豆腐或日本絹豆腐做也可以, 把豆腐切成小件。

4) 把牛油果和豆腐放入blender

5) 打成蓉

此時的牛油果蓉還是很「杰身」,但翠緣的顏色已經吸引我眼球

6) 加入雞湯及水於牛油果蓉內,再用blender一起打至滑身,喜歡滑溜一點,也可加入淡忌廉一齊打。加入檸檬汁一齊打也ok。如有需要,可加上少許的海鹽及胡椒調(記得試味)。濃稀度可自行調較,如果想稀一點,加多一點水再打,慢慢試效果就可以


打完的凍湯閃令令~~~很有口感的樣子

7) 最後把湯盛起,加入少許杏仁片點綴,Extra Virgin Olive Oil以繞圈的方式淋上,完成!


超簡單的凍湯啊,看似很高級!喜歡凍一點的口感,可以放入雪櫃約一小時才拿出來

啖啖超級rich的牛油果味,真材實料喇!

難得不用落忌廉的西湯,只用牛油果及豆腐,感覺很健康,也沒有肥膩感覺。

那種口感,初時會覺得不是熟悉的西湯味道,有點fusion的感覺,但咀嚼下去愈來愈有味道,我是很喜歡的啊!

本來也很喜歡吃牛油果的honey,喝了半碗湯,就直接說他不喜歡啊,從不轉彎抹角,讓我也感到有點失落(人家很用心做的呀~!)也許他不接受新奇特別的口味吧,也許他從來不愛豆腐,也許他心情不好... (哼哼哼~~!!!喜歡的人不知有幾多)

不懂欣賞也不要緊,自己喜歡就可以了,難得還有很多牛油果的supporter,我相信你們會支持我的,對吧?

1 comment:

  1. 好正, 好正, 好正呀....
    [版主回覆08/16/2013 01:09:39]多謝,呵,好彩有妳們欣賞~~
    我honey唔鍾意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