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超簡易5分鐘晚餐:蒜炒日本豆苗 (附食譜)

最近吃得太多肉類,感覺很肥膩,忘記了多吃蔬菜,被honey投訴了,於是要想一想一些簡單的蔬菜菜式。 

有天閒逛City’s Super,發現一包很可愛的日本豆苗,由於它真的太可愛了 (我行過的時候好像有把聲音叫我要把它買下來,多恐佈!),最後我也不得不買它回家,做我的小晚餐。(哈哈,魔鬼要把你吞下肚子裡了~!) 

這個晚餐,份量很小,節食中的朋友就最適合,做法非常簡單,5分鐘就做好了,或者作為伴碟配菜,也很合適。



材料:(1-2人份量)

日本豆苗………………..1

蒜蓉………………......1湯匙

……………………….少許



                                   就是這個可愛鬼~~日本豆苗。包裝已經很卡娃兒了。

                             最可愛的是,它可以當盆栽種植,可以再次生長,好像很好玩!!
                                                 (但我就沒有多餘的位置去繼續培植它喇)





                              
                                  拆開包裝袋,繼續扮可愛。嫩嫩的小葉子真的很討人歡喜!










                                  嘩哈哈,不過我是魔鬼,我要切掉你的根!!!!!! (突然變了殺手!!)


                                            1)   切根後的日本豆苗,洗淨後隔乾水待用

                                                     2)   下油,放入日本豆苗,炒至軟身

                     3)   加入蒜蓉爆香,並加入少許的鹽調味,3STEPS就完成,超容易!


                這個日本豆苗份量很小的,一個人吃剛好。5分鐘的時間,美味的豆苗,有益健康!

                                                     它很嫩身,翠綠色也很吸引人 

                                                          蒜蓉味很香,清清地,好吃啊~~

下次要試試,吃完之後留底根部,玩玩種植小菜苗遊戲喇。不知道是否可以成功?XDDDDDD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