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超簡易佐酒小食:日本枝豆 (附食譜)

最近在家的最佳活動,當然是追看劇集及節目,嘻嘻嘻。 

近來沉迷的是一個內地的歌唱節目,歌手們全都是用著自己的生命與熱誠在唱,看得我多麼感動。每一首歌,好像訴說了自己的一生,無數的故事,千絲萬縷的感情,都讓人熱淚盈眶,包括我,每逢聽了一首動聽富有感情的歌曲,眼淚就不期然地流下來了。(我是多麼眼淺啊~~!嗚嗚嗚,感動死了) 

看節目的時間,往往花上一至二個小時,坐在沙發上,總需有點小吃,讓我邊吃邊看。整過辣炒蝦、美式芝士後,又想煮點新的東西,honey最近愛上了吃枝豆,我也跟著吃起來,哈哈,原來看節目吃枝豆也蠻過癮的,配一個冰凍的日本啤酒,感覺超爽! 

做法超級簡易,在居酒屋很常吃到的前菜,在家,又可以輕鬆做到喇!



材料:(2-4人份量)
枝豆…………………....1
………………….2-3茶匙

在街市買了一包枝豆,很方便啊
1)   先把枝豆徹底清洗乾淨,隔乾水待用






























 2)  煲滾水,水滾後,倒入枝豆




3)   加入約2-3茶匙的鹽


4)   加蓋以中火煮10分鐘,然後熄火用蓋焗5分鐘


5)   最後以中火再煲滾枝豆約5分鐘,熄火


6)   用筲箕隔乾水完成


超級簡單的日本枝豆就做起了。配一杯日本啤酒,很有居酒屋的情調啊


滿滿的一碟,邊看劇邊吃豆,像吃花生,懶洋洋的感覺,真爽呀


豆豆真的很可愛~!!!這個佐酒小食確實不錯!



1 comment:

  1. 邊個歌唱節目呀?我鍾意睇中國好聲音。
    [版主回覆08/29/2013 14:06:29]你咁叻估中既~~!!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