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簡易法式蜜糖芥末黑豚扒 (附食譜)

平日放工回來的自家晚餐,製作要簡單快捷,填飽肚子就可以,要求相對降低了,哈哈,大魚大肉的晚餐還是留在周末周日進行較好。 

雪櫃長期存放著凍肉,要弄一個簡單晚餐,就變得輕鬆了,只需上班前把食物拿出來解凍,晚上回來就可以煮,至少不用在放工時段於超市裡擠擁地排隊買食物,已經省卻很多時間吧。 

在梁九記買了黑豚扒,補了貨,就決定用來當晚餐了。很容易就完成啊,有美味的黑豚扒作主菜,兩口子的晚餐,已經比吃外賣要美味豐富得多,最適合我們這些上班一族,省時的製作,卻是無比美味。






材料:(2-3人份量)
黑豚扒……………………..3
黑椒……………………….少許
………………………….少許


法式蜜糖芥末醬:
Dijon Mustard……..…….2湯匙
Whole grain mustard…….2湯匙
淡忌廉…………………..3湯匙
蜜糖…………………...2-3湯匙 (甜度自行調較) 


在梁九記買的黑豚扒,有帶骨及無骨2款。


1)   先把黑豚扒解凍後,洗淨抹乾水。今次做的是帶骨黑豚扒。


肉質多麼鮮嫩啊~~非常優質


2)   用少許的鹽及黑椒醃黑豚扒約15分鐘。黑豚扒肉質已經很鬆化,但如果想口感更鬆軟,可用磓仔把豬扒dup鬆才醃。今晚懶惰一點,就略過這個步驟了。


3)   油滾(出煙)後,放入黑豚扒煎至金黃色待用。


4)   準備法式蜜糖芥末醬材料,Dijon MustardWhole grain mustard,在超市有售。



























試了一隻新的蜜糖。如果家裡沒有蜜糖,用砂糖拌勻代替也可以。甜度自己調較,記得先試味。


































5)   把法式蜜糖芥末醬所有材料拌勻就可以



6)   




扒煎至兩邊都變成金黃色後,倒入醬汁,快速兜勻就可上碟






法式蜜糖芥末黑豚扒完成了~~

我最愛吃黑豚扒側面的肥膏,入口即融,好味到哩!! (其實很高脂呀,但太好吃了,忍不住要吃一、兩口,嘻嘻!)


這個醬實在太香了,做法簡單,但卻有種法式情懷,哈哈。


黑豚扒也煎得很香脆,送飯或者伴以西式的配菜、意粉一起吃也是很美味的。有興趣要試一試囉!

































5 comments:

  1. 個醬一定好好味。黑豚扒啲肥膏真係好味,啲肉又唔'un'
    [cici回覆08/30/2013 15:09:20]間唔中要放縱吓....哈哈
    [版主回覆08/30/2013 14:11:18]哈哈~~個醬超正呀真係!!我都好愛食黑豚扒肥膏~keke!!

    ReplyDelete
  2. 我之前整過, 但D同事話我係蒸豬扒唔係煎豬扒
    [版主回覆08/30/2013 14:14:01]試下落少D油,個油溫熱到出煙先煎,一定掂~

    ReplyDelete
  3. 又有新食譜!乖乖叻叻呀!
    這蜜糖好嗎?可冲飲嗎?反正家裏用完!
    [版主回覆08/30/2013 14:11:53]yeah~~thx~~叻叻!!
    我未沖過黎飲,等我飲完話你知

    ReplyDelete
  4. 你個鑊係未牌子..!!煎野好焦脆咁..!!想買呀..!!
    [版主回覆09/03/2013 02:18:54]起煙油滾我會轉小火落豬扒,唔夠"火農"就較番中大火
    [醇醇媽回覆09/02/2013 16:38:26]起煙可即落肉..定要熄一熄火..等無咁高溫先架..?
    [版主回覆08/30/2013 14:12:24]孖人牌~
    要油起煙先落,就好好用~!

    ReplyDelete
  5. Yummy Yummy!!! 好好味呀!
    [版主回覆09/03/2013 02:17:45]hehehe易整又好吃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