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暖笠笠撐檯腳:自家製意大利芝士火鍋夜 Homemade Cheese Fondue (附食譜)

之前在梁九記買了一個意大利製的芝士火鍋,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品嚐。相約honey找一天,在家撐檯腳,感覺應該很夾。 

我一直很喜歡芝士火鍋呀,記得若干年前在上海田子坊與好同事一起吃過芝士火鍋,典雅的小屋,田園式的佈置,下了一點點酒的芝士,那暖意流入心,至今還至很難忘。(也許那時在上海實在太冷了,有一個熱鍋是多麼幸福的事) 

回港後,每逢冬天,也很喜歡跟好友周圍找一些好吃的芝士火鍋,談談心,喝喝酒,過得既浪漫又滿足。 

今次還是第一次在夏天的炎熱天氣下吃火鍋,在家有個好處,開行冷氣就不覺得熱囉,還可以播些輕鬆的音樂,彷如在高級餐廳用膳,浪漫一番。或者開著電視煲劇,真的超開心! 

製作芝士火鍋太簡單了,今次是懶人方法,芝士鍋買現成的,芝士已調配好,超級方便,只要有一個好的芝士,加添一些麵包、配菜,很輕鬆就可以在家浪漫地享受芝士火鍋喇,哈哈。其實自製芝士鍋也很好啊,下次要試試看,自己做一個,應該很不錯的。



材料:(2人份量)
芝士火鍋………………………1
芝士腸……………………….2-3
Honey ham……………………4-6
長法包…………………………半條
西蘭花………………………..1-2
薯仔………………………......1-2 


1)   先洗淨西蘭花,先用鹽水浸西蘭花約一小時去蟲



2)   去蟲後,清洗多一次隔乾水

3)   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滾水煮約5-8分鐘後,隔乾水待用



4)   薯仔洗淨去皮切成小件



5)   煲滾水,加入少許的鹽,然後放入薯仔

6)   以中小火煮薯仔至軟身,約15-20分鐘。

7)   煮好後,隔乾水待用

8)   準備honey ham,普通火腿片也可以啊。

最近覺得這個Hormel牌子超好吃,經常用來夾三文治,又有zip lock非常好用。

9)   把火腿一開二,再捲成一朵花 (哈哈,捲得不是太靚)

10)   芝士腸,又是我最愛的牌子,把腸仔切粗片

這隻牌子的芝士腸內裡有芝士粒,超好吃啊!

芝士腸和火腿花配在一起,增強視覺效果囉

11)   準備長法包,切成約2cm的小粒

12)   最後把所有預備好的配菜放入碟上就完成,很簡單的啊~!


好囉,主角出場,就是在梁九記發現的好東西:意大利製的芝士火鍋
附送超美的焗盤,還刻有字在旁邊,很高級的感覺!

這個芝士火鍋set,芝士是獨立真空包裝的



13)   先拆開膠袋取出芝士,放在焗盤上

14)   然後按照盒上的說明翻熱芝士:焗爐160度焗15分鐘,微波爐450W 5分鐘

我用焗爐翻熱,把整個盤放入去就可以。160度焗15分鐘

焗完真的超級超級香啊~~~~整間屋都是芝士香。芝士熱騰騰在起煙,超正!

準備好所有材料,當然要準備靚靚setting

今次很用心思去佈置啊,好想有餐廳的感覺。


點一個小蠟燭,浪漫耶~~~!

5小碟配菜ready~~

嘻嘻~~粉紅色的這面是我的

今次襯埋cath kidston餐紙,感覺很配。very elegant~!

藍色的是honey專座



喝一口apple cider和芝士火鍋的味道非常配,小小的醉意。一人一杯。


這個芝士火鍋太豐富了,呵呵呵






托盤是如此的精緻漂亮,還可以重用呢,煮西班牙菜也很夾!大愛!

這種芝士名叫Provolone Valpadana,是意大利南部的一種芝士。這種芝士,我還是第一次吃,味道帶點咸香,好特別的口感,非常喜歡!

點法包粒食,好味到頂點~~~~~!!!


由於honey對這種芝士感到好奇,馬上在網上找了點資料,供大家參考一下
Provolone Valpadana is pasta filata (stretched curd) cheese, a type that was originally produced in southern Italy. Using pasteurized cow milk, the cheese is then aged several months to develop its characteristic tang. Think of a well-aged mozzarella. The texture is firm, the aroma is relatively mild, considering its sharp flavor.


真的很開心,兩口子享受一個這麼美味的芝士火鍋,太快樂!

Honey吃得津津有味喇~~~哈哈


同場加映,我很懷念在上海田子坊吃火鍋的時光,如果時間可以停留多好。

4 comments:

  1. 我上次去已經無左呢樣喇...

    下星期又去睇下先
    [版主回覆08/22/2013 00:05:28]芝士火鍋係激罕呀,我都想遇多次都無,要keep住睇

    ReplyDelete
  2. 你d碟碟真漂亮....大開眼界
    [版主回覆08/22/2013 00:06:15]嘻~~~~我好鍾意呢d歐州feel的碟~

    ReplyDelete
  3. 我岩岩食左呢款芝士呀~ 溶完好快乾哂

    ReplyDelete
  4. 只用小蠟燭夠熱嗎?需不需要先加熱芝士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