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五星級酒店大廚推介:平價高級優質凍肉店 - 大埔梁九記愈敗愈快樂Vol. 3

最近有很多好友和網友告訴我,因為看了我blog梁九記推介,專誠入了大埔一趟,有些住大埔的好友都是因為看了這個介紹才知大埔有這麼一間好店子 (幸福就在身邊呀~) ,大家也買了很多心頭好,滿載而歸地回家,每個人也買到平價優質的好東西,這是多麼快樂的事! 

多得各位的愛戴,前兩集的推介文接近14,000次的瀏覽,讓我感到太快樂了。我希望繼續把好的食材、四周的美食、敗物、食譜推介給大家,烹飪自然會更有樂趣喇!最緊要身邊的摯愛可以受惠,每天也有豐富美味的早午晚餐甜品,這點才是最重要呀! 


冰箱裡的食材早已吃光,於是找一天較為空閑的下午再度到大埔梁九記尋寶喇!哈哈哈,每次尋寶我也很快樂哩,約了honey一齊去,雖然路途遠了一點!(其實平時我也要專誠走一趟到大埔,也要花一個小時車程才到,今次我由南區出發到大埔,花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最遠的一次呢!但心想每晚都有優質的肉讓我下廚,honey又吃得開心,任何疲累都拋諸腦後啦。)
最近加入了面書的敗家情報專區,多快樂啊~~每天看著大家上載不同的美食及世界各地的購物資訊,已成為我每天必看的習慣!前陣子已有谷友告之,在梁九記購物的時候,看見我的blog文貼在門外,哈哈哈,實在讓我太受寵若驚喇!!!


今次我親眼見到喇,高興之餘,實在太令人感到害羞喇~~!!居然被人貼堂,有4大張~嘩!! (多謝老細的轉載,感覺像被人賞識那樣,有點餐廳門外貼上飲食雜誌報導的感覺,還設有QR CODE閱讀Blog文,要俾個讚!哈哈) 希望老細為我們多購入不同地方的筍貨,那我們就會受惠了,嘻嘻!! 好的店子將會繼續支持呀~!

好喇~~~事不宜遲,又要繼續尋寶喇,呵呵!今次又是為大家介紹Vol. 1 & 2 未曾見過的新貨品,看過了這2篇,也不要錯過此篇blog文呀!

第一時間去乾貨區尋寶,我很喜歡每次都遇上一些新的貨品,有時候購物也要講緣份呀,第二次買不到但很想買的萄式汽水,今次有貨了~~~呵呵呵~~~大喜!! 不過還是沒有熱情果口味,雖然價錢也被調整了,依然比出面的要便宜。唯有買菠蘿味以解我的相思之苦!(我見過Taste也有售這款汽水,但要十幾蚊一枝,還是回來碰運氣好,哈哈)

德國太陽牌白酒


泰國椰青水,第一次見呀


PrestigeCamembert Brie cheese。很想買的items之一,我很喜歡吃Brie cheese,奈何honey不喜歡這種口味的cheese,被他阻止了,嗚~! (下次要偷偷地自己一個人來買個夠,哼!)
 

這個牌子也很喜歡啊!下次要再買!(屋企仲有太多未食喇~)

有著漂亮樽子的意大利黑醋,做salad最好喇


Olive Oil也有很多好選擇




其它牌子的植物油

今次大發現,有我最愛的鯷魚(或者叫銀魚柳,即係鬼佬咸魚)~~~呵呵呵~~這種size的鯷魚平時超市要買$50-$60,這裡$26就可以了,意大利貨,太高興喇~~!!
 

還有三色螺絲粉,顏色多美!

煙肉碎,做salad也是一流。上堂的時候,阿Sir過,只有寫著Real Bacon才是真正有煙肉成份,沒有”Real”字眼只是人造煙肉,相對沒有那麼好吃。所以這個Hormel牌子是絕對的good pick (這個牌子的火腿也很好吃,推介!)

手打蕎麥麵

皮蛋


Jamie Oliver意粉


即食紅豆茸
醬料也有很多新奇的好選擇,檳城的麻油
小車純麻油
 

汕頭米醋,越南班的導師推介,
做越南碌冧最好,又是第一次見的貨品!
普寧豆醬
魚露

OK汁。這個在堂上也嚐過,帶點BBQ醬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各式意大利的麵粉。
意大利的紙盒蕃茄醬
韓國的黃、黑糖

大家也很喜歡的韓國燒肉汁
很多谷友說買不到「黑鬼汁」(我推介之後,自己也買不到啊,突然很受歡迎!!) ,其實也可選用其它的BBQ Sauce,這個Hunt’s 燒烤醬做Ribs也不錯的!
牛扒醬
碎蕃茄罐頭,做意粉很正!
~~~今次遇上的另一開心之選!! 
罐頭龍蝦湯,$22一罐,正呀!


還有法式洋蔥湯
我的最愛 - BB蛋黃醬~

這種蘋果汁也不錯呀
韓國泡菜麵
韓國貨 - 忌廉溝鮮奶及錫蘭紅茶
其它的醬料。原來這裡買紹興酒很便宜呀,只需$18元!
我買的要約30元




不同口味的沙律醬。在Market PlaceTaste 見過,
這個牌子也要30多元,抵買之選!


上次買過的德國啤酒,又是超正的貨品。
今次新增有藍莓味,好特別!


栗米粒


日本純麥啤酒,超抵!!

韓式泡菜及年糕,也是一應俱全


還有很多超吸引的腸仔!




乾貨已經有很多新面孔喇,又輪到去凍肉區尋寶。萄國沙甸魚

日本壽司希靈魚

壽司螺片





勁正的鮮帶子

Hokkaido的帶子刺身

鵝肝,超like!!

New Zealand的網燒羊仔肉,見到都想買呀,可以扮大廚!



刺身櫻花蝦,勁大盒!

秋刀魚,超級抵食!

日式鱆魚餅

鮑魚片

韓國水餃也有

第一次見的羊脾~~樣樣都好吸引!

哈哈,麥樂雞都有,勁好味!!!

照燒雞肉串

鰻魚汁

挪威野生三文魚柳,我很喜歡!!!

一包有4條,用來做slow cook三文魚非常不錯



醃好的香草羊扒,放上pan煎一煎,簡單又美味

台灣芋口香

鴨胸

醃肉區,有很特別的法式普羅旺斯雞扒

南非牛尾。我honey整天都嚷著要喝牛尾湯,還是下次才買 (拖住先,哈哈!)

安格斯極上肥牛。肉質好靚,好想搵次在家打邊爐!

~~~眼前全部都是肥牛,好壯觀!

鴕鳥扒,又是第一次遇見 (sayhi~!)

巴西豬手

當然要入番我最愛的Q版牛扒


牛仔骨都是必買item之一

薯餅~~用光波爐整也不錯

不同的素食產品

今次又讓我遇上好東西,春雞BB。一出得3~~極速被人掃光,好彩買到一隻。(姐姐話勁好賣極罕貨品
沒有記錯的話,$39!超值!

帆立貝,一大袋,也不用$100

台灣貢丸,超大粒呀!!! 非常吸引。

獅子狗

魚肉燒賣

今次入了銀鱈魚,好正!

哈哈哈,好開心,又是買了一大個籃子的貨品去付款! 
  


Show下戰利品先,太開心了,每次都收穫甚豐

今次推介的西班牙午餐肉,我要整個西班牙版的餐蛋飯 XDDDD


 

罐頭龍蝦湯,見到罐頭的包裝已覺得名貴了,試完再告訴大家好不好吃!
 



我最愛的鯷魚~~哈哈哈,愛不釋手




honey指明要買的牛油牌子


春雞BB,只是大過一隻手掌,好可愛。
想買多一隻也沒有貨了。

萄式汽水,我們也超級喜歡,只買了2枝太少了 

 黑豚豬扒必備~再入貨
豬仔骨又是再入貨,肉質太嫩了,別的地方找不到如此好吃
 

牛肋條,用LC來煮,一定很入味!
 

豚腩,超超超超愛~~~~
新買的豬梅肉,還在構思它如何烹調才好,嘻嘻!
 

買了這麼多,每次也不用看價錢地敗,感覺很爽耶~~~!



 


今次買了約
$600元,大豐收吧。我最愛廚房放滿了食材凍肉,想吃大餐隨時都得,哈哈!

11 comments:

  1. 好多好介紹,真係要千里迢迢走一趟!
    [版主回覆08/19/2013 23:49:58]要呀,身體力行買超值貨值得架~!!

    ReplyDelete
  2. 買了咁多都係$600,真係超低呀,遲d要去一次入貨先!
    [版主回覆08/19/2013 23:49:08]係呀,非常超值,入一次都食到好耐~!

    ReplyDelete
  3. 好詳盡的直撃報道~~~ 謝謝介紹!
    好想去啊~~ 大埔對於我來講很遠呢~~
    [版主回覆08/19/2013 23:48:28]想去就有動力去架喇~其實唔遠~

    ReplyDelete
  4. nice~~ 好多嘢都好平啊!!
    收唔收信用咭,定要帶現金?
    [版主回覆08/21/2013 23:56:08]係呀,比cash only,要帶定多D
    [紫****回覆08/20/2013 16:02:28]好似唔收信用咭架..要比CASH

    ReplyDelete
  5. 淡忌廉我都係果到入左手....

    星期6又去尋寶了

    上次買得太小已經食晒
    [版主回覆08/26/2013 13:57:26]都可以架,不過梁九呢隻細細條,做中式實唔夠食呀,哈哈,我會買五花腩整燒腩仔~!
    [紫****回覆08/23/2013 16:43:32]我諗緊買你果隻5花腩做中式燒腩仔..唔知得唔得呢
    [版主回覆08/21/2013 23:55:28]個度買淡忌廉係最平tim~我有次再去又賣晒
    哈哈,keep住去,下次買多D~

    ReplyDelete
  6. 你咩時間去呀?每次去都多好人.你還可影到相,好西利
    [版主回覆08/21/2013 23:57:28]哈哈,我係最peak hour去,影得好艱辛架~

    ReplyDelete
  7. Candice大陽白酒好好飲,有個朋友話可直接同佢地個供應商(平山食品)購買平好多重免費送貨添
    [版主回覆08/26/2013 13:56:15]多謝介紹呀! 不過白酒我都少飲,多數用來煮野食多~!

    ReplyDelete
  8. 我住大埔架,都好鍾意去粱九記,想問一下邊隻黑醋最岩整沙律?
    [版主回覆08/26/2013 13:55:16]妳見瓶身寫著「Balsamico」或「Balsamic」都可以架喇~代表意大利黑醋, 用來整沙律就最正~!

    ReplyDelete
  9. 请问妳都到哪去上烹饪课?

    ReplyDelete
  10. 睇完好想去大埔一轉呀~

    ReplyDelete
  11. 我睇完你呢篇blog, 即時拎起電話send左個"死亡"SMS俾老公XDDD
    我地住九龍東呀, 我從未去過大埔, 但都好想去睇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