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悠閑自家brunch:簡易烤香蕉花生吐司 (附食譜)


搬了新的家,在全新的部落格,雖然還是有點不習慣,功能要全新適應,版面要從頭摸索,一切還有試驗階段,幸好憑著我微不足道的電腦知識,總算弄好了,至少可以寫,哈哈。

各位老友,傷感過後,在這裡重遇相聚了,一切重新開始。我深信,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悉心安排好的,希望大家可以再次聚在這裡,快快樂樂地欣賞美食,然後心滿意足地烹調,再一次變回人間樂土了 ^________________^我深信如此。

第一篇,當然要寫一個快樂的brunch,來讓這個新地方,帶點歡樂的氣氛。
這個周日,終於可以悠閑地做我最愛的brunch,今次的主角是香蕉,是一個人人在家可以做到的早午餐。

其實honey是不喜歡吃香蕉的,每一次我都要讓他看不見,最後棒出來,他就會因為肚餓而吃 (哈哈哈,奸計永遠勝利 XDDD)

做法超級簡易啊,花點心思,就變成一個不一樣的美食了。




材料:
方包............................4片
花生醬.......................適量
香蕉............................1隻
牛油..........................適量
肉桂粉或肉桂糖........適量
薄荷葉(裝飾用)..........少許




先準備材料:一包方包

香蕉一隻

花生醬

1) 先把方包四邊去皮。如果是去皮方包,就更加方便。


2) 把方包鋪在錫紙上

3) 放入焗爐以180度焗6-8分鐘,烘至表面變成金黃色

4) 香蕉切成小片,約18小片

香蕉片準備好了

5) 下鑊或煎pan,油滾起後,轉小火放入適量的牛油

6) 牛油融化後,放入香蕉片,以中小火煎成金黃色。香蕉很容易就煎好了,幾分鐘就完成。


7) 烘好的方包出爐

8) 先在其中一片方包搽上花生醬。(如果喜歡其它口味,可自行搽上果醬、鍊奶、朱古力醬也可以)

9) 把另一片方包蓋上去,把煎好的香蕉片美麗地排成正方形,最後灑上肉桂粉或肉桂糖即成

我喜歡肉桂糖多一點,在$12店有售

上碟時,加上少許的baby薄荷葉作裝飾

一個美好的brunch就誕生了~嘩~!

蕉蕉和花生醬,吃起來的味道,超級爽!

煎香的蕉蕉,有點融化的感覺,和肉桂撘在一起,味道提昇了

這個brunch,還配有一個法式烤雞牛油果沙律,我就是怕吃不飽啊,有了沙律,整個brunch就更完滿。
(哈哈,沙律的食譜會下一次提供啊!!)

多麼容易就有一個五星級早午餐,honey也很喜歡啊,吃著也不覺得自己在吃蕉蕉,哈哈。
還稱讚這個brunch的造型漂亮,大喜!
Enjoy Sunday~~~~!!

7 comments:

  1. Hello, 我係 Little Jessie 呀! 我都搬咗嚟 Blogspot 呀!

    ReplyDelete
  2. 黎新屋探你先, 我都搬左屋過黎呀...得閒黎坐下...:)

    ReplyDelete
  3. Halo~我係LC谷友~之前追左你一排Y-Blog啦~
    希望之後你會繼續係呢度分享多d食譜~support u ^3^

    ReplyDelete
  4. 唔知點解你新個2個post都睇唔到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