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懶人版美式水牛城雞翼 Buffalo Wings (附食譜)

我和honey也很喜歡吃雞翼,用什麼方法烹調也好,中式也好,西式也好,雞翼也是一種充滿魅力,讓我突然有一種很想吃的衝動,沒有它活不了的食物 (哈哈哈,又講得太誇張,但想吃雞翼無得吃的時候,真的是十分痛苦的事 XDDD)
 
有一次,我倆在離島上,光顧了一家很小的店子,店長身兼廚師,在Grill Pan上烤著令人垂涎三尺的Buffalo Wings,我們雖然在外面等了很久肚子太飽也要堅持吃,為著一包即製的雞翼而覺得感動,不消數分鐘就吃光,還要好吃到要吮手指的那種,那次的經歷太難忘了,總是很想在家裡弄一客Buffalo Wings。
 
Honey也很愛Buffalo Wings,他畢竟是吃慣外國食物成長的人,西餐絕對是他的那杯茶,煮他最愛的雞配上外國的口感,他一定喜歡到不得了!
 
畢竟西餐製作也需時,有時候,我腦子總是想,一些需時很短製作簡單但又極度可口的菜式,可以在下班回家後,還有足夠的時間烹調,又可以讓honey吃得滿足。剛巧在超市遇上一種未試過的新產品,只需簡單二個步驟,就可以輕輕鬆鬆在家裡做Buffalo Wings,當然立刻買下來試一試咯,來一個極級簡易版本,呵!
 
材料:(2-3人份量)
急凍雞翼...................10隻
Buffalo Wings醃料.....1包
蕃茜碎(裝飾用)........適量
凱撒沙律醬...............適量
 
 
1) 先把雞翼解凍後,洗淨抹乾水待用

就是這個Buffalo Wings醃料,在Taste、Market Place、AEON等超市有售,很容易買得到

 
 打開醃料包,就附有兩包前後次序的醃料及醬汁
 
底部列明一個簡易的做法,跟著做就可以
 
 
2)把"1"號醃料倒進雞翼內
 
3) 用雙手輕輕把醃料與雞翼拌勻,醃約15分鐘
 
4) 預熱一鍋滾油,以中大火煮滾
 
5) 油滾至起煙,倒入雞翼油炸
 
 
 6) 把雞翼炸至金黃色,間中需不斷保持翻動雞翼
 
保持兩面雞翼受熱平勻,才能做出迷人的金黃色
 
7) 炸完的雞翼盛起待用
 
8) 把雞翼放進大碗或保鮮盒內,倒入"2"號醬汁
 
9) 哈哈,我用了一個超級傳統的方法 (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哈哈),就是蓋上一隻碟,上下調轉再搖勻醬汁,讓雞翼平均沾上醬汁就完成。如果用保鮮盒就簡單了,加蓋搖晃後就可以。
 
懶人版Buffalo Wings完成,上菜時灑上適量的蕃茜碎及加羅勒葉作裝飾,整碟菜就顯得高級多了。(像餐廳吃的嗎?XDDD)
 
這個醃料有三種口味,今次試了Classic,帶點微辣,另外兩種是BBQ及辣味,有機會要試試另外兩種。
 
這個簡易的懶人版實在是可以省卻很多步驟,如果不喜歡油炸,也可以試試用焗的方法或光波爐來做,當然炸的效果是最好的,比較香脆。
 
傳統的Buffalo Wings當然配上blue cheese sauce才好吃,我的honey是不吃blue cheese的 (我反而是超喜歡~~!),為了他,改變一下食譜,換成丘比的凱撒沙律醬,遠看也很像是Blue cheese sauce,點著吃,也是非常合拍。
 
Close up的Buffalo Wings也是一見傾心喇,忍不住咬一口。咬~~~~!!
 
滋味懶人推介,大家也一齊試試啊!

7 comments:

  1. 好正呀! 我要試下焗的方法 (唔想炸完清潔, hehe)

    ReplyDelete
  2. 你好呀……我琴晚睇左你個recipe, 好想整, 今日去market place搵包醃料話已經冇賣 =__=
    之後佢就介紹左隻Buffalo BBQ 醬比我, 唔知得唔得呢?! 但醃料唔知洗唔洗特別加野呢?!?!

    ReplyDelete
  3. Siu Yee: 哈哈,試下焗丫,清潔真係麻煩,但我又鍾意炸夠香口!

    ReplyDelete
  4. Mr and Mrs Leung: 哈哈,係呀,我都好like雞翼~成日食到停唔到口!

    ReplyDelete
  5. My Family: Taste有得賣呀,我上次個包都響taste買!
    我之前試過用Buffalo BBQ醬,都會整到,但我上次整出黎有d乾呀~懶人法我就好buy個種醃料 =p

    ReplyDelete
  6. 我買過最辣味道, 真係好辣, 我係用焗, 無用炸, 再用你嘅方法撈勻D汁, 我覺得麻麻地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