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簡易泰滋味:泰式紅咖喱大蝦粉絲煲 (附食譜) By LC Oval 25cm & Blue Elephant Red Curry

我真的太喜歡吃蝦了,嘻~!剛巧發現雪櫃裡有一盒梁九記的越南虎蝦,又趁著宴客的機會可以煮泰菜了 (歡呼~!)
 
平時honey是不准許我煮泰菜的(哼~唔識貨!),因為他不愛吃又怕香料的氣味,所以我很喜歡吃的惹味泰菜只有在宴客的時候才可以煮了,二人晚餐就沒有泰菜的份兒,今晚就是特赫了,呵呵。
 
煮泰式咖喱少不了Blue Elephant的醬料,上次在曼谷買的也吃得七七八八了,幸好好友們也知道我太愛這隻醬料,去旅行時總給我買回來當手信,讓我還有少量的存貨可以用,呵,也要珍而重之。
 
今晚第一次試的Blue elephant紅咖喱醬,試過後,把我最愛的青咖喱及黃咖喱都拋諸腦後了,原來紅咖喱這麼的好吃,還要配上大蝦的鮮甜,簡直是無可匹敵,濃郁的醬料拌勻粉絲,浸透每一條粉絲,好吃到不得了哩~~!!
我想我要投進紅咖喱的懷抱了~(愛我別走!!) 
 
 

材料:(4人份量)
急凍越南大虎蝦..................1盒
 (用新鮮的虎蝦更好吃)
Blue Elephant紅咖喱醬........1包
椰漿(大)................................1罐
粉絲(小)................................1包
糖..................................約1茶匙
 (甜度自行調較)
魚露...............................1/2茶匙
                 Sweet Basil.......................少許 (可不落)
芫茜(伴碟用).....................少許
水.....................................適量
洋蔥(切小塊)...................半個
              指天椒..............................1-2隻 (可不落)

1) 先準備粉絲,用凊水浸泡約半小時至軟身。個人喜歡吃龍口粉絲,一小包份量剛好。
 
 
 

 
2) 準備大蝦,在梁九記買的急凍越南大虎蝦,先解凍待用
 
一盒有大約13-14隻,4個人吃剛剛好
 
3) 解凍後,把海蝦洗淨,剪掉蝦鬚,去除蝦腸待用
 
Blue Elephant的紅咖喱醬,新歡!
 
很容易使用啊,一包用一次
 
另一個在曼谷買的Blue Elephant Sweet Basil
 
椰漿,家人不愛辣,所以每次也用一大罐。
如果喜歡少椰味一點,可以用半罐至3/4罐,味道自行調較囉
 
4) 先落油,油滾後,加入少量的紅咖喱醬及約1/4的椰漿,用中火炒香醬汁
 
5) 然後慢慢把剩餘的紅咖喱醬放入炒勻,如有需要可加入適量的水調稀,煮醬汁時已經香氣撲鼻了
 (啊~~~未煮已經好想吃!)
 
6) 放入大虎蝦煎約2分鐘
 
 
7) 轉色後翻一翻,煎另一面
 
8) 把剩餘的椰漿倒入拌勻
 
9) 加入魚露及糖調味,甜度自行調較,可先試味
 
10) 放入粉絲和洋蔥與蝦和醬汁炒勻
 
 
11) 以中至小火加蓋煮5-6分鐘就完成
 
12) 上菜前灑上sweet basil及芫茜碎,賣相更美
 
泰式紅咖喱大蝦粉絲煲以LC 25cm Oval Orange Blossom原煲上,美麗得過份。
 
這隻紅咖喱醬帶點微辣,最適合我這個不太愛辣的人,如果喜歡辣一點,可加入1-2隻指天椒
 
大蝦一見傾心,大大隻,非常吸引
 
滿滿的一鍋,粉絲勁好吃,我幾乎把所有粉絲都吃光
 
大蝦粉絲煲宴客確實一流啊,美味簡單,賣相又高貴~!大家要試試啊,這個我讚不停口的菜
下次要入多一些藍象的red curry了!!呵呵!!


 

2 comments:

  1. 好吸引啊!!! 我都試下整先,我諗用蟹來煮都ok呢。

    ReplyDelete
  2. Gwen S. : 哈哈,整蟹一定好ok,隻醬好吃嘛~~整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