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熱愛大牌檔小炒:簡易版沙拉骨 (附食譜)

平時在家喜歡煮西餐,其實中菜我也很愛吃的呀,尤其大牌檔的小炒。

或許讀書的時候已經很喜歡吃大牌檔了,這是我人生中精彩的回憶,那時候可以在清晨4時相約宿友乘撘的士外出,只為吃一個夜宵,然後回來睡,睡醒又上學,現在想起也覺得很瘋狂吧。哈哈,我多麼想念這些瘋狂但非常難忘的青蔥歲月,點點滴滴,現在想起來,還會會心微笑。

大牌檔的美食是香港獨有的特色,間中就會想吃,鑊氣夠,用料足,吃了就覺滿足。我特別喜歡吃沙拉骨,我用「超級好吃」來形容它,是不能缺少的大牌檔美食,這種美味,和豪華的西餐,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是值得我們驕傲的。

很想吃,但又不能隨時到大牌檔痛快地吃一頓,於是買材料回家,開爐就煮,做一個簡易版沙拉骨,滿足一下自己的脾胃吧。


材料:
金沙骨或豬仔骨............1盒(約10-12條)

醃料:
生粉............................1茶匙
糖................................1茶匙
生抽..........................半湯匙
老抽............................2茶匙
紹興酒........................1茶匙
胡椒粉..........................少許

沙拉醬汁:
BB蛋黃醬..................4湯匙
鍊奶...........................1湯匙
糖...............................1茶匙 

在超市買的急凍豬仔骨,Taste有售。或買金沙骨也可以。

1) 解凍後,把豬仔骨洗淨抹乾水

2) 放入醃料中的所有材料

3) 隔著食物保鮮袋,用手搓勻醃料

4) 醃大約30分鐘

5) 預熱一鑊滾油 (油起煙) ,放入已醃好的豬仔骨

6) 用中大火把豬仔骨炸至金黃色,炸的時間參考為5-10分鐘,期間需不斷翻動豬仔骨,以免炸得太「火農」

7) 炸好的沙拉骨先盛起,香噴噴很吸引。鑊要先洗淨,才煮沙拉醬汁,讓賣相更好

準備沙拉醬汁,最近喜歡枝裝鍊奶,吃不完也可以放在雪櫃,做奶醬多又得,超多用途

最愛的BB蛋黃醬

8) 把沙拉醬汁內的所有材料拌勻

9) 洗好的鑊或換另一隻鑊,倒入炸好的豬仔骨,再倒入沙拉醬汁,極速兜勻熄火就可上碟。一定要快手啊,醬汁平均分佈在每條豬仔骨就可以,幾秒就足夠。

沙拉骨真的很好吃呀,那個沙拉醬汁,絕對讓整道菜錦上添花。

甜甜的醬汁,配著炸過的豬仔骨,天衣無縫

可能我太愛吃肉了 (我是食肉獸~wao),這個菜,簡單配白飯,已經太好吃!

我不客氣了~~~立刻要吃!Yummy!!!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