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咀嚼旅途的記憶:德國烤南瓜黑森林火腿芝士松子沙律伴意大利黑醋汁 (附食譜)

東歐遊過後,還是念念不忘踏過的地方當中的歷史、建築、美食與文化,恨不得在那裡居住呀,一個浪漫得有點夢幻不真實的地方。

每一次的旅行,耳邊都會播著旅行的意義,在地球的另一面,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嚐過了多少的人間滋味,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原來,踏雪尋梅,發現另一個自己,這就是Miracle of Travelling。

幸好,食物一向是記憶的証物,把食物帶回來,咀嚼當地的風土人情,彷如回到了旅程的起點。慶幸我把不同地方的食物也帶回來,在回港後的一個多月,也可以好好回味。

今晚就做一個簡單但優雅的沙律,用了在德國買回來的Black Forest Ham 黑森林火腿,烹調德國的味道。

Black Forest Ham乃豬腿去骨後經過傳統方式於松木上煙燻,肉質充滿濃郁的煙燻味道,配上烤南瓜片,這道沙律,就有著獨一無二的美味!


材料:(2人份量)
沙律菜...............................1盒
黑森林火腿....................約8片
(可用Parma Ham代替)
韓國南瓜(小)..................1/2個
巴馬臣芝士(切片)........約10片
松子仁........................約1湯匙
即蘑黑椒..........................適量
海鹽..................................適量
Olive Oil...........................適量


意大利黑醋汁:
意大利黑醋....................3湯匙
Extra Virgin Olive Oil....3湯匙
砂糖............................約1湯匙
(甜度自行試味調較)


在超市買了韓國南瓜,小小的一邊就足夠了。

1) 把南瓜洗淨後,去除南瓜籽

2) 把南瓜連皮切成小片,約1 cm闊

3) 把南瓜片置於碗內,加入適量的Olive Oil、即蘑黑椒及海鹽





 4) 用小匙輕輕拌勻

5) 焗盤上先掃上Olive Oil, 再放上南瓜片,排得整齊

6) 以180度焗約20分鐘,至南瓜片變軟身

準備沙律菜,最近很喜歡吃這個牌子,非常新鮮

Black Forest Ham出場 (歡呼聲唔該~~~XDDDD)
很喜歡這種ham煙勳後的咸香。

7) 把Black Forest Ham切成薄片待用

接著巴馬臣芝士出場,這個牌子也是在德國買的,非常原汁原味,哈哈。在香港,只需買一個三角形狀的Pamasen Cheese就可以,任何牌子不拘。

8)把巴馬臣芝士刨成片狀。發覺這個在$12店買的vegetable peeler也可以刨芝士片,還可以不費氣力地原塊刨出來,輕鬆易用,真好,又多一個用途!

9) 刨好的芝士片待用

Black Forest Ham及芝士片也準備好了

南瓜片也烤好了,超香~

10) 製作意大利黑醋汁,準備意大利黑醋及Extra Virgin Olive oil (dressing用)


11) 把1:1的黑醋與Extra Vigin Oliver Oil份量 (約3湯匙),加進適量的砂糖調味,記得先試味。如果醬汁不夠,只要根據1:1的份量比例多調配醬汁就可以。

12) 把烤好的南瓜片、沙律菜、烤過的松子仁、Black Forest Ham片、芝士片放上碟,倒入適量的意大利黑醋汁,就成為超好吃德國烤南瓜黑森林火腿芝士松子沙律伴意大利黑醋汁

烤過的南瓜片很香甜,第一次這樣煮,意想不到的好吃。

有著巴馬臣芝士片的點綴,極像大餐廳的沙律

這個沙律可以作為主菜或前菜,皆因它實在極豐富!!! 極多的ham、cheese、烤南瓜,滿滿的一碟!用料如些足夠,只有自家才做得到吧!

 香甜的南瓜片,與帶有煙薰香的Black Forest Ham,味覺的衝擊,很有口感層次的沙律哩!

烤過的松子仁,也是一個出色的配菜

吃了這個沙律多滿足,自製德國的味道,像,回到最初旅程的地點。

2 comments:

  1. 好好味! 如何才能把ham切到咁薄?

    ReplyDelete
  2. Candice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屬於香港人的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電郵: info@seewide.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