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美好的Saturday Brunch: 馬蘇里拉蛋吐司伴牛油羅勒炒滑蛋 Mozzarella Egg Toast with Pan-Fried Butter Basil Egg (附食譜)

曾經何時,很愛在Soho吃Brunch的我,已經把吃Brunch的美好時光,轉移家中。

其實,一個好吃的Brunch真的很容易做啊,我曾經為一隻太陽蛋、一塊麵包、一杯茄汁豆而快樂,為了一個周末的寫意而快樂,原來,這樣的快樂,在家裡,是完完全全地享受得到。

就在我喜歡煮Brunch的那一刻開始,世界要變了,我的家也變成了快樂的假期餐廳,一覺起來,雪櫃有什麼材料,就地取材地煮早餐,喜歡吃什麼就是什麼,自己是廚師也是食客,最了解自己的口味莫過於自己,和Brunch談戀愛,把這種快樂傳染給身邊人,上盤的任何一種食物,也是最幸福的。

最近honey也愛上了弄早餐,霸佔著廚房不願離開,難得地今次我終於奪回了主權,好好地煮一個brunch,留在家,浪漫也好,咀嚼美味也好,我就是愛上在自己熟悉的空間,在享受一個,只有你與我的,時間和味道。

材料:(二人份量)
馬蘇里拉蛋吐司:
方包..............................4片
雞蛋.............................2隻
Mozzarella 芝士片.......2片


牛油羅勒炒滑蛋:
新鮮羅勒葉Basil........適量
雞蛋...........................2-4隻
牛油...........................1/8條
 (份量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增減)
煙肉..............................2條


香草焗薯角:
焗薯..............................1個
百里香.............1/2至1茶匙
Olive Oil.....................適量
海鹽............................少許


沙律杯:
沙律菜........................適量
青瓜(切幼條)...............1條
沙律醬(口味隨意).....適量

1) 首先做焗薯角,把焗薯洗淨後,連皮切成小塊 

2) 倒入適量的Olive Oil、百里香、及少許的海鹽拌勻


3) 準備焗盤,鋪上錫紙,掃上一層Olive Oil以防「痴底」,然後鋪上薯角

  
4) 以180度焗20-25分鐘,焗至表面呈金黃色


5) 準備炒滑蛋,先把新鮮羅勒葉洗淨後,隔乾水,切成小粒


6) 準備雞蛋,一個人一隻蛋或兩隻蛋也可以,自己喜歡就行了,我就喜歡炒兩隻蛋一個人吃開心一點,哈哈。


7) 拌勻雞蛋後,放入切碎的羅勒葉碎,輕微拌勻


8) 以中火預熱平底鑊 (我就習慣了用中式鑊煎東西),下少量的油,平均於鑊的表面,小火下牛油
 

9) 牛油融化後,保持小火,倒入蛋液,待蛋的周邊熟透


10) 快速用筷子拌勻雞蛋後即可熄火,做成滑蛋。避免雞蛋太熟,保持滑溜的口感。


11) 馬蘇里拉蛋吐司,準備方包四片,把四周的麵包皮切掉待用


12) 用另一隻碗,打入兩隻雞蛋拌勻,把方包前後平均地沾上蛋液 

13) 以中火預熱平底鑊,下油,油起煙後,放上沾滿蛋液的方包,前後煎成金黃色




14) 待包的兩面呈金黃色狀態,放入Mozzarella片裝芝士 
我愛吃President的Sandwich 或者Burger Cheese,片裝,在超市很容易買得到,或用Mozzarella Cheese碎代替也可以

15) 用另一塊方包蓋在上面,兩塊方包夾著芝士片,前後煎一煎約1-2分鐘,芝士融化即成,上碟斜角切成三文治的形狀


16) 香草焗薯角出爐,作伴碟用,香噴噴


17) 煙肉煎成金黃色,放在炒滑蛋上面即可。


馬蘇里拉蛋吐司伴牛油羅勒炒滑蛋閃亮登場,外面沒有這樣的套餐吃啊~ 

美麗地放好各種的配料,和Soho吃的沒有分別喇,哈哈哈


馬蘇里拉蛋吐司,幾乎要流出來的芝士,一看就是無敵吸引了!在包面上,灑上少量的蕃茜碎,賣相更加吸引。


吐司記得要趁熱吃,當芝士還是暖暖的,一口咬下去,好吃得
難以形容啊!


沙律用焗杯盛好,青瓜連皮切成幼條,放入適量的沙律菜和醬汁,已經非常好吃。我這個是我最愛的丘比BB的烘煎芝麻醬


牛油羅勒炒滑蛋是一個新嘗試,honey經常說要試羅勒炒蛋,今次就弄給他試一試。羅勒把蛋的味道也提昇了,如果不喜歡加入香草,簡單用牛油炒滑蛋,也是絕對的美味。
把煎好的煙肉放上滑蛋上面,豐富到不得了。


香草焗薯角,簡單易做,伴碟最好,可以伴著茄醬來吃。
美味的大早餐或是Brunch,就是這麼簡單啊


喝杯牛奶或是喝個熱茶,吃著這樣子的Brunch,
已經夠幸福了。
大家明白為何我這麼眷戀在家吃早餐或Brunch吧,這個習慣,註定戒不掉的,家,總是最美好舒適。

2 comments:

  1. 我都係因為睇左你個BLOG開始成日係屋企整BUNCH

    係呢之前你係FB有POST過1個檸檬忌廉意粉..我想問呢個有食譜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