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來一口台灣地道的味覺旅程:簡易版台式肉燥飯 (附食譜) By LC Round 16 cm

我相信大家也很喜歡到台灣旅遊,地點方便機位較多,短短三天就成了一個小旅程,間中放輕鬆也—下也不錯!我也很喜歡一有時間可以請假就到台北吃喝玩樂,順道買好吃的手信,台灣是個讓人迷戀的地方。

而台灣美食更不用說,讓我們都覺得瘋狂,珍珠奶茶、仙草燒、胡椒餅、大大炸雞扒、苦瓜汁、大腸包小腸……說起來也覺得肚餓了,哈哈,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台式肉燥飯。

我也曾經做過肉燥飯,一直想要一個簡單不費神的方法來完成,而又不需要額外買調味料來做,於是在家研究一下,一邊煮一邊下調味料一邊試味,終於做了一個簡易版而又接近台式肉燥飯的香味,從此輕輕鬆鬆在家也可以煮,隨時隨地也可以嚐一口肉燥飯,不用要花時間飛過去台北吃囉,心情真的很興奮!我愛肉燥,我要大聲說~~~~~!!

材料:(2人份量)
免治豬肉………1(600g)
紅蔥頭(切小粒)……..6
蒜頭(切小粒)….........….1
雞蛋……………….........1
(如需要)……………
蔥粒(裝飾用)………....少許
白飯…………………....2

調味料:
萬字醬油………......…2湯匙
老抽……………........半湯匙
紹興酒…………….….2湯匙
冰糖…………….....….1小粒
白胡椒粉………........…少許
…………………150 ml


1)      把免治豬肉洗淨後,隔乾水待用

 2)      紅蔥頭及蒜頭切粒待用

3)      下油,油起煙,以中小火爆香紅蔥頭

4)      爆香紅蔥頭後,盛起待用

5)      下油,以中小火爆香蒜蓉粒,再放入免治豬肉

6)      一齊炒勻至豬肉變色熟透


7)      放入調味料內的所有材料:萬字醬油

一小粒冰糖,可自行調較甜度及試味

紹興酒

水約150 ml
如果喜歡醬汁稀一點,可多加50 ml100 ml的水

老抽

白胡椒粉

8)      醬料材料拌勻後,把醬料以中火煮滾 

9)      加蓋以中火煲約10-12分鐘至醬汁變成「杰身」
 

10)   最後加入已炒好的紅蔥頭碎拌勻 



11)   把醬汁煮至自己喜歡的濃度,加入少許的鹽調味後
肉燥醬汁就完成,記得先試味!

我喜歡這個濃稀度,帶點醬汁,但又不會過稀,才是最好吃!

12)  用滾水煲熟雞蛋約5分鐘

13)  預備熱騰騰的白飯,雞蛋切半放上飯面
淋上肉燥醬汁,灑上蔥花,非常簡易就完成咯!

超級好吃的台式肉燥飯,任何時候也覺得吸引!

肉燥很入味,雖然只需10多分鐘的製作時間。
紅蔥頭令整道菜的味道提昇了,與肉燥拌在一起吃,既有口感又夠香,紅蔥頭的角色蠻重要的!

雞蛋可以先放入肉燥醬汁輕輕拌一拌才上碟,更加美味

灑上蔥花,配上肉燥,可以配飯,也可伴麵!

台式肉燥飯送飯一流,一口氣可以吃兩碗還嫌我夠啊

我還未來得及影相,預備了一碗肉燥飯讓honey先吃,結果我拍完照,準備吃飯之際,honey已經把第一碗飯吃光光還說要添加白飯 (為食得佢丫!XDDD)

一個簡單的台式肉燥飯讓我們也感到太開心,簡單的材料與調味,簡易的做法,可以在家輕鬆做咯!大喜~~~!! ^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