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日本豪華蟹宴自家版:超簡易鹽燒牛油皇帝蟹腳 (附食譜) By LC Square Grill

我其實很喜歡吃蟹,什麼蟹也喜歡啊,松葉蟹、麵包蟹、大閘蟹、肉蟹、三點蟹......說起來,肚子也餓了,哈哈!

最近和honey經常在家吃蟹,買個急凍蟹,只需要從冰格拿出來解凍,隨時隨地也可以吃了,甚至放工回家也可以大擦海鮮,像吃自助餐,感覺太爽了!

剛剛從梁九記入了貨,偶然發現有皇帝蟹腳出售(好有緣份啊~~眼睛發亮XDDDD),honey是超喜歡吃蟹腳和蟹箝,我就反而喜歡吃蟹膏及蟹肉,看見眼前超巨型的蟹腳,怎麼可以錯過呢!以我們這麼愛吃蟹的,立刻買回家試一試啊!

蟹其實解凍了就可以吃,但又想試試新的食法,忽然想起在日本吃過的鹽燒蟹腳美味無比,不如在家試試做喇,超級簡易的做法,那種美味得要命的感覺,讓你完完全全忘不了,真有在日本吃蟹的錯覺! 


材料:(2人份量)
皇帝蟹腳.......................1份(約2磅重)
海鹽.............................適量
牛油(小).....................1/4條
蕃茜碎(裝飾用)..........適量

在梁九記買的皇帝蟹,名叫太平洋野生皇帝蟹腳,還是第一次見到的貨品

非常巨型的蟹腳,度一度尺寸,有40cm那麼長,差少少就是我一隻手臂的長度了!超誇張了吧!

另一面看,也是超巨型的!

1) 解凍後,拆開保鮮紙,用清水沖乾淨

蟹箝也是很誇張的,和你說個Hi~~

2) 由於蟹腳太長不方便燒烤,於是用廚剪剪成兩截,皇帝蟹蟹殼較軟,很容易就被剪開了 (謝謝honey出手相助!)


3) 剪成兩截後,看上去差不多大小,然後用廚紙抹乾蟹腳

4) 再剪一下分開兩邊蟹腳,最後分成6條蟹腳和1條蟹箝

看上去非常新鮮喇!急不及待!

5) 今次用LC Square Grill, 用任何Grill Pan也可以,甚至用一個平底鑊也可以做得到
先燒熱Grill Pan, 再用掃子掃油,要掃勻每一條坑啊!

6) 油起煙後,中火,放上適量的牛油煮溶,用掃子掃勻牛油

7) 放上蟹腳在Grill Pan上燒烤

Honey由於太過興奮了,在烤蟹的過程中,全程在看著我,看著鹽燒蟹腳的誕生,像一個等食的孩子。哈哈!
全屋已經充滿了牛油香味!超正的!

8) 先用約5分鐘燒一面

9) 灑上適量的海鹽

10)再反轉燒另一面約5-8分鐘,適量地灑上海鹽就完成 (濃郁的烤蟹味道出來了)

11) 剩餘的蟹腳和蟹箝也是這樣子做啊,如果中途不夠牛油,可再多加一些


上碟的時候,灑上適量的蕃茜碎,樣子更好吃囉!

這個皇帝蟹,honey開心到,一邊吃一邊說「好得好得」,說了幾十遍,他說從前在日本出差的時候,和老闆一起吃高級蟹宴,就是這個味道啊,令他多麼回味!
我在大阪經常光顧的蟹店,也沒有這個的大隻和新鮮啊!

太快樂了,重量級香噴噴上碟,看這個皇帝蟹腳多吸引!!


Honey示範吃蟹的方法吧,只需要用廚剪剪開來吃就可以,超容易處理!

剪開來,一大條新鮮的蟹柳登場,這才是真正的蟹柳啊!

看看它有多厚肉~~嘩嘩~~! 

蟹肉是超級鮮甜及爽口!燒過後,混和牛油與海鹽的味道,太太太好吃了!

最後吃蟹箝,從未試過吃這麼巨大的蟹肉,一啖吞下肚,好吃到哩!

原來,足不出戶,享用這個超豪華的夜宵,像去了一次旅行一樣,讓我倆都樂透了!我下次一定要再買回來吃!

4 comments:

  1. salt 洒在殼上,真的有味嗎?

    ReplyDelete
  2. 請問燒時需要預先剪開個殼嗎?

    ReplyDelete
  3. 好正呀! 一路睇一路流口水了, 我之前買的日本大蟹腳買來直接食, 未試過鹽燒, 下次一定要去梁九記買再跟妳鹽燒至得, thank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