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10分鐘快炒惹味晚餐:超簡易香辣XO醬煎大蝦 (附食譜)

大家不難發現,我的食譜,出現次數非常多的是蝦,因為我很愛吃蝦,中西式的烹調做法我也愛,做沙律、主菜我也愛,多麼貪心,嘻!

今次又是簡易晚餐系列,不需要特別技巧,只需要XO醬及海蝦兩種材料就能完成。XO醬非常美味,帶點微辣,煎完蝦碌全屋香噴噴,一棒出飯桌,立刻成為爭吃的對象,哈,魅力沒法擋!

材料:
海蝦……………………...…..1
XO………………..….2-3湯匙
芫茜(裝飾用)………..………. 少量

1) 首先把海蝦洗淨抹乾水,挑蝦腸待用

近期最愛的XO醬,就是帝京軒的極品XO醬,人手做,用料十足,味道鮮香濃郁,帶點微辣,很適合我,哈哈

2) 下油,油滾起煙,放入海蝦,兩面煎香

3)  煎至轉成紅色,下XO醬快炒,炒勻就可上碟


非常容易就做好的惹味小炒,香辣XO醬煎大蝦,YUMMY

XO醬的辣油及瑤柱碎附在蝦殼上,吮一吮蝦殼更加美味!

煎大蝦實在太吸引喇,賣相滿分,食到lam lam!!

記得趁熱吃啊~~~!!吃到不能停手哩!手快有手慢無,哈哈!

如果喜歡XO醬味道的朋友,可自行調較XO醬的用量,
我就喜歡隨意加入非常多的醬料份量,讓每隻蝦也有濃濃的XO醬香味。用其它品牌的XO醬代替也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