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簡易5分鐘家常小菜:蕃茄炒滑蛋 (附食譜)

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吃蕃茄呢?我是非常喜歡的,做沙律、三文治、brunch、煮西餐泰菜,蕃茄也是很重要的角色,我的雪櫃裡經常有著蕃茄,幾乎是必備的配菜之一,天天在吃,好吃又健康。

蕃茄炒滑蛋又是一道很容易做而且美味清新的菜式,小時候的我已經在家經常煮這個菜,一煮就好多年,偶爾記掛那個味道就想吃,或者在家想不到吃什麼,只需蕃茄、雞蛋兩種東西,又可以輕輕鬆鬆地做一個不費時的菜式,配一個白飯,送飯絕對一流。

有些人說,愈簡單的菜式就是愈難做得好,我也絕對認同呀,不過多些練習,蕃茄炒滑蛋不會難倒你的,還會愈煮得多,愈會愛上這個簡單平凡但非常美味的美食。

材料:(2人份量)
蕃茄…………………………….2-3
雞蛋……………………………….2
鹽(可落或不落).................少過1/8茶匙
 砂糖……………………..…2-3茶匙 
(甜度自行試味調較)

1)    首先把蕃茄洗淨隔乾水,去皮,切成小塊

2)    雞蛋打勻 (1/8調)

3)    下油,中火,油滾起煙,放入蕃茄

4)    煮至蕃茄軟身及帶點蕃茄汁,加適量的砂糖中和酸味,
記得先試味,甜度自行調較
(小秘訣:可用鏟在鑊裡切細蕃茄或壓平蕃茄讓水份流出,記得不用加水,原汁原味最好吃!)

5)    轉小火,下蛋漿,慢煎約10


6)    待蛋邊開始熟,用鑊快速炒勻成滑蛋就可上碟

蕃茄炒滑蛋很輕易就做好了

我喜歡半生熟的蛋,滑滑的,特別好吃


蕃茄的甜和滑蛋是很配的,帶點開心的顏色,食慾大增!

不用每天大魚大肉,偶然吃一次蕃茄炒滑蛋,
清清地,卻又是很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