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韓國舐舐脷滋味小吃:超簡易版韓式辣醬烤雞翼 (附食譜)

很久沒有一套劇集,讓我感到生不如死!

最近我才開始看《來自星星的你》,明明之前大家追看結局的時候我是完全地不為所動,也沒有打算看,因為我從來不是韓劇韓星的粉絲。

自從honey很努力下載高清版,連接大電視觀看,他比我還要雀躍得多,拉著我一起看,好的畫面質素加上美侖美煥的時裝,還有完整盡顯心思細節的劇情,就開始了這趟心情起伏得厲害的追劇生活。每晚回家後我倆的節目就是窩在沙發上追劇,honey時常在我耳邊高唱「you are my destiny…」,讓我哭笑不得,我們往往至少看一、二集才睡。每天我都想念都敏俊c,中毒深得不能自拔……

晚餐口味也改變了,又動起手來做很久沒有做過的韓式晚餐,一解「單思」之苦。

今次做的是超簡易版的韓式辣醬烤雞翼,非常容易的做法 (因為要追劇,快靚正是必備的,卡卡) ,但可以讓我吃不停口 (好吃到手指都要吮埋) 。大家最近一定多吃了炸雞吧,換一個全新口味,也可以感受這一股非常厲害的韓風。韓式晚餐又回來了,我想我這個月,還是不斷吃韓式晚餐吧。(有誰跟我一樣如此沉迷在此劇呢? 不知道都敏俊c會否喜歡吃韓式雞翼 ><?)


材料:(2人份量)
雞翼………………………..10
韓式醃肉醬……….………60ml
生菜…………………………..適量
白芝麻………………..………適量

1)      雞翼解凍後,洗淨抹乾水

2)      預備食物袋,放入雞翼,倒入韓式醃肉醬,
用手隔著食物袋搓勻醬料於雞翼上,醃30分鐘至1小時

韓式醃肉醬 (Pork Bulgogi Marinade),超市有售

3)      預備焗盤,掃上適量的Olive oil (以防痴底)

4)      鋪上雞翼,把多餘的醬汁,掃上雞翼面上

5)      180度焗20分鐘,焗至表面皮脆呈金黃色,
出盤後,灑上白芝麻即成

6)      洗淨生菜後,隔乾水,預留生菜片,用來拌著吃

韓式辣醬烤雞翼上碟囉~~~

這種醃肉醬帶微辣而已,不愛辣的朋友也會喜歡吃

雞翼上的醬汁閃亮亮,帶點迷人的橙紅色,
加上白芝麻的點綴,不得了。

每一次雞翼出盤時,我也感到無比的快樂,
雞翼肥美多汁,趁熱吃,味道最好!

這個醃肉汁,用來醃肉也可以,
醃雞翼,也是出奇地美味!

吃的時候,可以用生菜包著吃,像吃生菜包,減少油膩感。


我想我吃雞翼也不能止「毒癮」,看來我要努力煮韓式料理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