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TOSHIBA X ABC Cooking Studio 輕鬆烤焗烹飪學堂

早前得到公關的邀請,出席「TOSHIBA X ABC Cooking Studio 輕鬆烤焗烹飪學堂 」活動,我當然萬分期待,哈哈,我最喜歡就是上烹飪課,今次還要親自做Pizza,實在太開心喇!

活動地點是在ABC Cooking Studio,發覺自己和它總有著密切的緣份,剛剛從名古屋回來,在當地的ABC Cooking Studio分校上過烹飪課,做過很美味的Strawberry Roll Cake,之前又在這個香港課室親身體驗過,再次踏進cooking studio感到非常親切哩! 

上課的工具材料早已準備好,還準備了圍裙,二人一組,感謝這一切的貼心準備。


今次的主角就是它: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 ER-GD400HK,酒紅色的外型,設計時尚,是我最愛的紅色啊,感覺高尚型仔!在ABC Cooking Studio上過課堂的朋友,對它也不感到陌生,也知道課室全用上這個型號的水波爐,可見它是課堂的靈魂人物。今次我們就很榮幸地可以見証這個水波爐的厲害之處吧!

今堂的老師是田丸老師,上次也和她一起合作過,她那甜美的笑容真的讓人感到很親切。她還記得我,跟我打招呼呢,多開心!

今次我們做兩款PIZZA,包括Margherita &Peperoncino 
首先我們要做個餅底,材料也為我們準備好 

老師為我們用心講解,也有導師立刻翻譯,也很容易明白

一眾的參加者也做得很投入啊

輪到我們了,Pizza工房開動,嘻嘻!



老師也詳細地為我們介紹水波爐的各項功能,讓我們也可以輕輕鬆鬆地製作美食!

水波爐嶄新拉手設計,有過熱水蒸氣的烹調功能,可迅速將爐內的溫度加熱至350°C 來進行烹調。以高溫及高速加熱模式烹調,既可將食物中的油份及鹽份逼出,同時保留食物的營養價值,從而達至健康飲食之烹調宗旨。

同時集合7大功能:烤焗、燒烤、微波、純蒸氣烹調、變頻式烹調、過熱水蒸氣烹調和熱風對流烹調,真的很適合我們這些愛烹飪但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一部多功能的水波爐,讓煮食也變得快捷簡單。

做好的麵團就要拿去發酵

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可以用來發酵,對於麵包愛好者當然非常開心。有3045  °C發酵溫度選擇,可因應不同的食材所需的發酵溫度而調較。這個皇者功能,當然要親身試一試。

有簡易輕觸式及旋扭式操作,只需按「oven」掣,然後調較發酵溫度 (40°C) ,按一按menu setting的掣,轉成藍色就可以調較時間,設定為發酵20分鐘,最後按動「Start」,就大功告成,操作很user-friendly




在發酵的過程中,我們準備pizza的其它材料。

烹調pizza用的蕃茄醬,用新鮮的蕃茄粒煮成,清新又健康



發酵完成後,把麵團分成2份,做兩款不同口味的pizza


田丸老師再教大家用麵棒推展麵團至約18x22cm的長方形


我都立刻動手!

轆好的麵團,分別放上不同的餡料,Margherita主要有蕃茄醬、水牛芝士

Peperoncino主要有切碎的蒜頭、紅辣椒,口感較香辣

我們的兩個Pizza baby~灑上大量的芝士粉,已經好吸引!



事不宜遲,最後的部驟就要放入水波爐烘焗,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很期待「baby」的誕生

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 ER-GD400HK的容量好大啊,有31公升,絕對是夢寐以求的廚房好幫手!

2層都沒難度

把我們的pizza放進水波爐以250度焗7分鐘就可以

大家也萬分期待pizza出爐的那一刻。

我們的Pizza出爐了,嘩~~~讓人垂涎三尺!!!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今堂學做pizza實在太開心了,剛剛焗好立刻吃,好吃到不得了!! Super Yummy!!

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