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TOSHIBA特約食譜:北海道3.6牛奶燉蛋白X 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 ER-GD400HK (附食譜)

放假在家,最好就是做一個滋潤的甜品。突然很想吃北海道3.6牛奶燉蛋白,買齊材料,回家就可以做。

平時做燉蛋或燉蛋白,慣常也是用中式鑊煲滾水後,放上蒸架,然後放上甜品加蓋去蒸,一拿出來的時候,鑊裡的蒸氣熱得燙手,一不小心,很容易被燙傷,我就試過很多次了。(~~)

最近有了新玩具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 ER-GD400HK 這個好幫手,做甜品也相對變得很容易。今次就試驗一下這部水波爐的蒸氣烹調功能,它具備蒸氣調節的功能,火力恰當,而且很容易就做出滑溜的質感。內裡有31公升的特大容量,做好牛奶燉蛋白,雙手輕易就可以棒出來,也不容易被蒸氣燙傷,安全而且適合新手使用。我愛上這個功能,讓蒸焗甜品,也變得方便輕鬆。

材料:(2人份量)
北海道3.6牛奶………………..240ml
蛋白………………………………..2
砂糖(低糖配方)………………..25g
(喜歡甜一點可加至30g-35g)


北海道3.6牛奶成為這個甜品的主角

1)      首先預備2隻蛋白

2)      未開火前,把牛奶倒進煲內,然後以小火慢慢把牛奶加熱,
但千萬不要滾起,微熱就可以熄火。

3)      把糖倒入牛奶內,慢慢拌勻,使它溶化。甜度自行調較試味。

4)      倒入蛋白拌勻


5)      把煮好的蛋白牛奶,過篩隔去表面的泡沫。或用小匙把表面的泡泡逐少刮起,刮至沒有泡泡就完成。這個步驟很重要啊,燉蛋白滑不滑也靠它了。



6)      把完成的蛋白牛奶倒入容器內,就可以準備放入水波爐

7)      封上錫紙入爐

再介紹這個外型很酷的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 ER-GD400HK,集合7大功能:烤焗、烤、微波、純蒸氣烹調、變頻式烹調、過熱水蒸氣烹調和熱風對流烹調,我尤其愛上它的適溫蒸氣烹調,低溫蒸煮由35度至95度,蒸氣循環每分鐘達24立方厘米,13秒的快速蒸氣循環,使用過熱水蒸氣烹調及蒸氣循環可烹調出美味及健康的食物,做鮮奶燉蛋白就最適合不過了。

供給蒸氣用的水容器,滿水 (450cc) 時可進行蒸氣調理約25分鐘,過熱水蒸氣調理約60分鐘。只要打開小蓋,注入自來水,直至注入口的滿水位為止,插入卡匣到最後面就完成,容易操作。

先按「steam」掣,設定95度。按一按menu setting的掣,轉成藍色就可以調較時間,設定為10分鐘,最後按動「Start」。





按掣後,輕輕鬆鬆就可以等吃了,嘻~~~

如果沒有水波爐,如使用中式鑊,加入適量的水,煲滾水後,加上蒸架放上甜品加蓋隔水蒸就可以。蒸煮的時間為12分鐘。需於約34分鐘時開一開蓋,約做2-3次,排出蒸氣。

出爐了~~~興奮!

北海道3.6牛奶燉蛋白,做出來特別的滑溜,水波爐的適溫蒸氣烹調功能好棒啊!

多吃也會養顏啊,只需十多分鐘就做好,容易吧!

Yummy~~我不客氣喇!

2 comments:

  1. 好似好好用喎, 蒸的功能和miele相同嗎 ?

    ReplyDelete
  2. 我對呢部嘢, 好有興趣, 好想知係咪真係好好用. 嘻..希望你分享多啲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