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特約食譜:簡易焗芝士蕃茄忌廉香煎煙鴨胸全麥長通粉 x 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 ER-GD400HK (附食譜)

最近太開心了,又有新玩具進駐我的小小廚房。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愛烹飪的人,如果配上一個好幫手,自然事半功倍。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集合7大功能:烤焗、燒烤、微波、純蒸氣烹調、變頻式烹調、過熱水蒸氣烹調和熱風對流烹調,像魔術師一樣,把一頓晚餐複雜簡單化,按一按掣,施了魔法,輕輕鬆鬆就能煮大餐。

我最愛煮西餐,經常需要做焗意粉、烤羊架,這個功能對我是很重要的,當然第一時間測試一下水波爐的烤焗功能。

今天做了一個焗芝士蕃茄忌廉香煎煙鴨胸全麥長通粉,材料很簡單,零難度自製蕃茄忌廉醬汁,星級酒店的意粉,在家也很容易做得到,用水波爐焗出來的意粉,熱力很均勻,輕易做到芝士脆邊的效果,又方便又好吃!



材料:(2人份量)
全麥長通粉………………..….1/3
煙鴨胸………………………..…...1
Olive Oil…………………………..少許
海鹽……………………………....少許
Mozzarella Cheese………………..適量
Parmesan Cheese…………………適量

蕃茄忌廉醬
罐頭蕃茄醬…………...1(15安士)
淡忌廉……………..…………250ml
砂糖…………………...……2-4茶匙
(甜度自行調較)



1)      把煙鴨胸洗淨抹乾水,然後切成長片


2)      煮意粉,先煲滾水,加入少許鹽及Olive Oil,按包裝上烹調時間煮6分鐘

全麥長通粉,也用一般的長通粉代替

3)      煮好的全麥長通粉,過冷河或用Olive oil拌勻待用

4)      下油,油滾起煙,放入煙鴨胸,煎至金黃色,盛起待用


5)      準備蕃茄忌廉醬,先把罐頭茄醬煮滾,也可以Chopped Tomato罐頭蕃茄碎代替。


6)  加入適量的砂糖,記得先試味,甜度自行調較

7)      轉小火,倒入淡忌廉拌勻

8)      倒入已煮好的全麥長通粉拌勻

9) 灑上適量的Parmesan Cheese拌勻,熄火待用

10) 預備焗盤,倒入煮好的全麥長通粉

11)      鋪上煙鴨胸片

12) 最後灑上適量的Mozzarella CheeseParmesan Cheese,就可以準備入爐了

Mozzarella Cheese,超市有售

好喇,主角出場和大家見面:TOSHIBA變頻式蒸氣微波爐 ER-GD400HK,外型時尚摩登,我最愛的紅黑色!大愛!

放入烤網

放入焗盤,水波爐有31公升的特大容量,內裡很闊,這個尺寸實在太好用了。

水波爐有一個絕佳的功能,就是分門別類1-40的自動mode功能,新手也沒有難度!

今次簡單地用手動操作,先按「Oven」掣,設定220度。按一按menu setting的掣,轉成藍色就可以調較時間,設定為10分鐘,最後按動「Start



很喜歡這款水波爐有自動preheat的功能,按「Start」之後,自動進入preheat模式,待爐溫夠熱,才開始烤焗,設計很細心啊!

Preheat完畢,開始烤焗。水波爐頂部石窯式的設計,具有強勁的熱力對流功能,能快速地只需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達至200度的高溫,熱力可均勻地遍佈爐內,烤焗功能一級棒。

輕輕鬆鬆就焗好了,香噴噴!

焗芝士蕃茄忌廉香煎煙鴨胸全麥長通粉,一見傾心,新鮮出爐!

水波爐的厲害之處,設有上方及後方兩組發熱器,加強熱力的傳送及對流,把長通粉烤至迷人的金黃色!

用水波爐焗出來的賣相及效果也特別的好

讓人垂涎三尺的焗長通粉!

我愛的芝士脆邊,yummy!! 


4 comments:

  1. 我想問哩個爐可以焗蛋糕嗎?

    ReplyDelete
  2. 這爐當然可焗蛋糕,還可發酵面包,甚至蒸魚都得。我用過所有功能

    ReplyDelete
  3. Hello Candice,
    請問這個焗爐你在那裡買?幾錢?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