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超簡易10分鐘輕鬆主菜:香煎牛仔骨伴奶油燒烤醬 (附食譜) By LC Square Grill

冰箱經常放著牛仔骨,當想不到吃什麼晚餐時,最好方法就是把牛仔骨拿出來解凍,簡簡單單地煎一煎,又成為一餐美味的主菜。

牛仔骨用黑椒汁的做法已經是很美味了,最近多吃了牛仔骨,每一次我也很想有點變化,吃著同一個味道也會覺得有點厭倦啊 (我就是這麼一個很怕悶的人) 於是,很想嘗試用一種新的醬汁伴著牛仔骨來吃,試一試有沒有特別的感覺,也許胡亂地試試,又有另一番新口感,那牛仔骨又多了一種新的吃法,我就會覺得很快樂。

今次做的醬汁叫奶油燒烤醬,做法非常簡單,卻能把牛仔骨的味道,帶到另一種層次,外面絕對沒有這種吃法,只有在家才有這個與別不同的滋味。這個醬汁與牛的味道很配合,除了牛仔骨,用在肉眼扒、牛扒、安格斯一口牛上,也是一個不錯的新煮意。如果您是牛仔骨lover,這個菜式,您一定會深深愛上的。


材料:(2-3人份量)
急凍牛仔骨……….………3
洋蔥(切絲)…………........半個
即磨黑椒………………...少許
海鹽……………...………少許
番茜碎 (Parsley Flakes)…適量

奶油燒烤醬材料:
BBQ…………………1湯匙
淡忌廉………………150ml
海鹽……………..…….….少許

1)      首先把牛仔骨解凍洗淨瀝乾水

2)      把牛仔骨切成小件,灑上少許的即磨黑椒及海鹽,
醃大約15分鐘

3)      洋蔥去皮切絲待用

4)      下油,用油掃掃勻每一條坑紋

5) 油滾起煙後,洋蔥絲炒至軟身,盛起待用


6) 放入牛仔骨,煎約2分鐘

7)      反轉煎約2分鐘,煎至帶有金黃色香脆效果

8)      放入已炒好的洋蔥絲與牛仔骨炒勻,熄火待用

9)      預備另一隻鍋子,倒入淡忌廉及BBQ醬以慢火煮滾,
最後灑上適量的海鹽調味

BBQ

10)      用小匙把奶油燒烤醬淋上牛仔骨上,
灑上適量的番茜碎裝飾即成

香煎牛仔骨伴奶油燒烤醬,原隻Grill Pan上檯,一棒出來,honey不斷大叫「好正好正!」

牛仔骨香口,配上新嘗試的奶油燒烤醬,這個超簡易的醬汁,讓牛仔骨有一種與別不同的新口感,很美味哩!

很喜歡用Grill Pan,熄火後還有微溫,讓牛仔骨的熱力得以保存,可以輕易做到外脆中間仍是嫩嫩的粉紅色,這種肉質最perfect!!

我們也是meat lover,吃著這個牛仔骨,滿足到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