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夏日至cool透心涼推介:超簡易版無需雪糕機自家製荔枝乳酪雪葩 (附食譜)

我很喜歡吃鮮果雪葩,在外面的餐廳吃,味道是好的,但又擔心當中加入了不同的色素或添加劑,始終天然健康的味道,用新鮮水果製作的甜品,比較讓我著迷。

其實在家做自製雪葩也不難呀,只需要一個手提電動Blender 或是攪拌機就可以,喜歡吃什麼水果什麼配撘也可以,每天也有即製的雪葩吃,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今次用了我最愛的荔枝,女士們也很喜歡吧,打出來的雪葩清甜到不得了,解渴之餘又有透心涼的感覺,吃進肚內,心裡有說不出的甜,極速把雪葩吃光,哈哈,太美味了。

材料:(2人份量)
荔枝……………...…………..約半磅
原味乳酪……………… 1(150g) 


1)      把荔枝洗淨,去皮及去核後,
把荔枝肉提前一晚放在冰格冷藏24小時


2)      製作雪葩前,從冰格取出荔枝肉,放在室溫15分鐘

3)      把荔枝肉放入blender內,倒入原味乳酪,用blender打勻



4)      即成荔枝乳酪雪葩

剛打好的荔枝乳酪雪葩,可以即食,具備軟滑的口感。

如果喜歡冰凍一點的感覺,可以把雪葩放入雪櫃冰格冷藏一至二小時,效果更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