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把希臘的愛意帶回來:簡易10分鐘希臘沙律 Greek Salad (附食譜)

我回來了~~~~~~~!!

剛剛從蜜月假期回來,回來後的第一篇食譜,已經急不及待立刻提起筆就寫。早前為自己的婚禮籌備忙得團團轉,也沒有空入廚房搗亂,很久沒有寫食譜,掛念得很,我相信各位讀者也等得很久了,實在抱歉呀,回來後我又會馬不停蹄地上載食譜給大家了!

早前到了希臘聖托里尼舉辦了一次夢寐以求的婚禮,順道在美景下享受了一個很浪漫的蜜月假期,自此我和Honey手上多了一隻介指,一份承諾,我由Ms變成了Mrs,感覺實在太奇妙了!

希臘的一切一切美得讓人非常懷念,在聖托里尼享用的午餐晚餐,必定有希臘沙律,那裡的番茄又大又甜,比一隻手掌還要大,好吃到不得了!Feta Cheese大大塊,與其它的材料相互配撘,成為我們每天也必吃的菜式。有時候,望著藍色教堂,或者是藍白小屋,吃一碟Greek Salad,喝一杯咖啡,已是最美好的時光。

每一次旅行,我也喜歡搜購當地的食材回來,地中海的氣候有利於種植橄欖樹,希臘就是盛產橄欖的國家,經當地人推介下,買了當地很著名的橄欖油及橄欖,做Greek Salad就最好不過了!

Greek Salad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新鮮的蔬菜及靈魂人物Feta Cheese,在香港也很容易買得到,再配上簡單調配的油醋汁,作為宴客菜式,或是兩口子甜蜜撐檯腳的前菜,一定是最佳的選擇了!


材料:(24人份量)
番茄………………...…2-3
溫室青瓜…………...…2-3
黑橄欖………………10
紅洋蔥…………….…….1
青椒(可不落)……….…半個
菲達芝士(Feta Cheese)..適量

油醋汁:
Extra Virgin Olive Oil.4湯匙
白醋………………. ...3湯匙
海鹽……………….…..少許
奧勒岡草(Oregano)…...適量


1)      先把番茄及青瓜洗淨


2)      番茄切塊、青瓜斜切成長片


3)      紅洋蔥洗淨去皮後,橫切成圓圈

4)      黑橄欖盛起待用。

這次把希臘當地的黑橄欖帶回來,帶核,味道濃郁一點。
在香港也可以買到去核的黑橄欖罐頭,City’super或大型超市有售。

在希臘買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長長的,像汽油罐,很酷吧!


5)      Feta Cheese切片待用
很開心在香港也可以買得到希臘入口的Feta Cheese,此牌子在Market Place有售

材料齊備了

6)      調配油醋汁,把所有材料拌勻即成。
海鹽只需要加入少許調味即可,記得先試味。

  

奧勒岡草(Oregano) ,西餐也經常用到的香草之一。
在大型超市如Market Place發售

7)      把切好的番茄、青瓜、紅洋蔥、黑橄欖放入容器內。
傳統的Greek Salad也有加入青椒,由於本人不愛吃省略此材料,只需要洗淨去囊切成條狀或塊狀即可。

8)      倒入油醋汁拌勻


9)      放上Fete Cheese在材料面上,灑上適量的Oregano作裝飾即成美味的Greek Salad
芝士可以原塊厚切上碟(傳統希臘的食法),或是弄碎後灑在材料上面也可以。

這個非常有希臘特色的Greek Salad很簡單地完成!

這個沙律也很開胃呀,番茄及青瓜,解渴又好吃!
真的很美味呀,一定要試試!

油醋汁、Feta Cheese及黑欖橄一起放入口,真真正正的希臘口味回來了,讓我們多想念!

今次做的Greek Salad,當中有3種食材也是由希臘製造的,保証最接近原味。Kalamata原產地的Olive Oil特別的味濃,honey大讚和在聖托里尼吃的Greek Salad是一模一樣,大家也吃得很開心!

把美好的回憶,帶到我們的家,透過食物,所有的回憶也是活的。

同場加映:我在聖托里尼及雅典吃的Greek Salad, 
擺盤造型也有很多的變化啊! 

聖托里尼Oia的餐廳吃的

在聖托里尼Kamari餐廳品嚐的 

 希臘吃芝士實在太划算了,餐廳也很慷慨地給您大大的一塊,特別的滿足!這個是在雅典吃的,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