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14

簡易15分鐘蒜香清酒花甲意粉 (附食譜) by LC Round 18cm

最近有時間逛街市,第一時間就是買海鮮,蝦、蟹、龍蝦、蜆、花甲全是我的最愛!所以大家瀏覽我近期的食譜的時候,必會發現有不同的海鮮登場,自從上次吃過美味無比的花甲王後,今次買一些細小的花甲,用來做意粉味道最好了!

我很喜歡吃花甲,在外面餐廳吃的,總是殼比肉多,吃得絕對不過癮,只有自己煮,足斤的份量,2個人吃,絕對吃得又飽又滿足哩!這個意粉做法非常簡單,不用額外的醬料,只需要清酒和蒜蓉,已經美味十足!清酒在超市有售,選購便宜的貨色便可,如果沒有清酒,也可以用白酒代替。

如果您和我一樣,愛花甲大蜆愛得要死,這個菜式,必可成為您餐單上的最愛之一。一起試試吧!


材料:(2人份量)
花甲………………
意粉……………1/3
清酒…………180ml
蒜蓉……………約2湯匙
辣椒(切碎)…半條至1
(辣度自行調較)
番茜碎 (裝飾用)適量
海鹽………………少許
即磨黑椒………少許
  
1)      買回來的花甲,放入約1/8茶匙的海鹽於水中,
倒入花甲浸約30分鐘,以便吐沙。 

2)      浸好後的花甲,倒乾淨水,
用清水沖洗數次,隔乾水待用。

3)      滾水,加入少許的海鹽及橄欖油,水滾後,放入意粉,根據盒上指示的時間烹調,這個牌子約8分鐘。

4)      盛起意粉,以橄欖油拌勻待用

5)      下油,油滾起煙,小火,爆香蒜蓉及辣椒

6)      轉中火放入花甲炒香

在日本買的清酒,紙盒裝。

7)      倒入清酒,加蓋煮約2-3分鐘,至花甲開口,
如需要可加入少許的海鹽調味。


8)      放入已煮好的意粉拌勻,灑上適量的即磨黑椒及海鹽調味。如怕酒味太濃,可以加入清水或雞湯調稀,自行試味。



9)      最後灑上適量的番茜碎作裝飾,完成。
 

蒜香清酒花甲意粉,酒香十足。
 

自家製意粉,放滿花甲,份量十足,多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