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舌頭上的新刺激:簡易15分鐘椒麻雞扒 (附食譜)

旅行回來後,還未來得及入貨,冰箱幾乎空空如也,只有一包急凍雞扒。有時候,冰箱裡只有凍肉,沒有其它特別的材料,又想搞搞新意,唯有醬汁來個變化,舊酒新瓶,成為另一道口感新鮮的菜式。今晚於是決定試試其它的口味!

椒麻雞扒,名字好像很辣很惹味,愛辣的,必定超級喜歡。只要適量調校辣度,也很適合不太愛辣的朋友,就如我。材料也是很容易買得到,簡單的醬汁,金黃色的雞扒,互相輝映,特別合襯,非常美味!

超市常備的雞扒多了一個吃法,放工回家,做一個美味又快捷的晚餐,也顯得毫無難度,哈哈。

材料:(2-3人份量)
急凍雞扒………….2-3
椰菜(刨絲)……..….半個
海鹽…………..……少許
即磨黑椒…………..少許

醬汁:
芫茜(切碎)………..適量
(切碎)………..…適量
辣椒(切碎)…….….適量
(辣度自行調校)
萬字醬油/生抽…..1湯匙
砂糖……………...1湯匙
花椒粉………….....少許
白醋……………...2茶匙


1)      雞扒解凍後,洗淨抹乾水

2)      灑上適量的海鹽及即磨黑椒醃約15分鐘


3)      芫茜、蔥、辣椒洗淨切碎待用

喜歡辣的可用指天椒,根據自己喜愛的辣度調配。我怕辣,有一個常用的「不辣」方法可以和大家分享,用刀把辣椒切成兩邊,第一時間把內裡的辣椒籽取出棄掉,用清水再沖一沖,只剩下紅色部份切碎留用,因為最強的辣味就是來自辣椒籽啊!

4)      椰菜切半,刨成椰菜絲作裝飾


這個椰菜絲刨十分好用啊,一直想找一個闊身的刨,呵呵,居然讓我找到它!購自$12

5)      調配醬汁,把萬字醬油、白醋、花椒粉、砂糖拌勻

花椒粉,在售賣香料的店子有售。
這個購自大埔墟街市,一小包,只需幾元,抵用呀。

6)      把蔥花、芫茜碎、辣椒粒倒入醬料拌勻待用

7)      下油,油滾起煙,雞皮向下,放入雞扒煎至金黃色


8)      煎好的雞扒上碟,煎成一件件


9)      把刨好的椰菜絲放在碟上

10)  放上切件的雞扒,在上面淋上醬汁,完成
 

椒麻雞扒賣相很簡單,但味道非常有層次感!
吃的時候,也可以灑上少許的花椒粉調味。

最愛煎至香脆的雞扒,連雞皮一起吃,大呼美味!
(平時我不吃雞皮的,但這個太吸引了,精華所在!)

這個辣度非常適合我,少少辣,因為我用了這個不辣的配方,有著原本的精髓,卻不會邊吃邊流淚。如果用原個5隻指天椒,煮出來的味道一定麻辣感覺十足!愛勁辣的才試啊!

醬汁與椰菜絲,混為一體,雞扒啖啖肉,拌著椰菜絲吃,消滯又開胃!大家要試試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