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簡易5分鐘派對小食:台式波波腸 (附食譜)

早前到了台中旅遊,最開心莫過於在台中購買各式各樣的當地食材,回港後大顯身手做一個台式大餐!我很喜歡吃台灣香腸,尤其是蒜味香腸,在夜市買一小條台灣腸,趁著剛剛烤好微熱的時候立刻放著嘴裡,味道實在太好了!

今次做的是一個非常簡易的台式波波腸,平時在香港買到的台灣腸是條狀的,但味道是相若。另外配三款簡單自製的醬料:柚子醬、芥末蛋黃醬及哇沙米醬,伴著台式波波腸來吃,帶來特別美味的三種口感。

台灣人很喜歡用Wasabi做醬料,他們稱之為「哇沙米」,取其英文的諧音,配上波波腸,味道帶點小辣又非常特別,讓我極速愛上了。如果您們家裡沒有波波腸,也可以用台灣腸代替,甚至用雞尾腸伴著這三款醬汁來吃,作為派對小食,也是特別的美味哩!大朋友小朋友也會深深愛上的


材料:(4人份量)
台式波波腸..半包(300g)

調味料:
柚子醬……....……2湯匙

芥末蛋黃醬:
Dijon Mustard.........1湯匙
BB蛋黃醬...............2湯匙

哇沙米醬:
Wasabi….半茶匙至1茶匙
BB蛋黃醬................2湯匙

1)      製作三款醬汁,只需要四種材料即可。

韓式柚子醬購自759Dijon Mustard購自City’superBB蛋黃醬及Wasabi青芥末在日式超市也有發售


2)      芥末蛋黃醬,把材料拌勻即可

3)      把哇沙米醬的材料拌勻又成為另一種醬汁,如果喜歡Wasabi的朋友,可以加至1茶匙份量。
柚子醬盛起便可食用。

4)      下油,油滾起煙,放入波波腸炒勻至香脆

5)      把台式波波腸盛起,配以三款醬汁,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