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最愛自家大牌檔海鮮:簡易黃金大蝦 (附食譜)

平時到大牌檔或中式酒樓用膳,我很喜歡點一道菜,名叫黃金蝦。菜式名字已經非常吸引了,大蝦上滿佈金黃色的蛋黃,香口又美味,每一次我也吃不停口!於是,每次見到「黃金」兩隻字,雙眼立刻發亮,黃金四季豆、黃金南瓜條等等,也成為我很愛的菜式,皆因咸蛋黃實在太美味了!

一直很想在家做黃金蝦,第一時間到街市挑選最大隻的海蝦,回家立刻試!這個黃金大蝦,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蛋黃和大海蝦即可,做出來卻有大牌檔的風味啊,輕輕鬆鬆在家也可以享用這個大牌檔必叫的菜式,實在令人太興奮!嘻!

煮好的黃金大蝦,未吃已經令人尖叫!愛蝦的您,一定要試!


材料:(2-4人份量)
大海蝦……1(10)
生粉………………..適量
熟咸蛋黃……………6


1)      首先準備大海蝦,先把大海蝦洗淨瀝乾水。 

海蝦很大隻,有我一隻手掌的長度。
記得要買海蝦,煮出來才夠彈牙好吃啊!

2)      挑出蝦腸。
小小技巧:在蝦殼中間插入牙簽挑出蝦腸即可。由於沒有固定的蝦腸位置,可嘗試不同的蝦肉卡位,以方便挑出蝦腸。

3)      剪掉蝦鬚、蝦腳及蝦頭前的尖位

4)      把大蝦放上生粉內,前後撲上生粉

5)      預備滾油,油滾起煙,放入已沾上生粉的大海蝦

6)      把大海蝦兩邊炸成金黃色。


7)      炸好的海蝦盛起待用。炸過的油保留作炒蛋黃汁用。

8)      預備熟咸蛋黃切小粒待用

熟咸蛋黃,購自街市的糧油雜貨店,一包有12隻,非常方便

9)      用同一隻鑊及剛炸過的油 (油已入蝦的香味,特別適合用來煮蛋黃汁) ,油滾後放入熟咸蛋黃粒以中慢火把熟咸蛋黃煮融 
(中途可用鑊鏟把蛋黃再切成小粒,方便溶化)

10)   蛋黃汁煮成後呈Creamy

11)   放入大海蝦快速兜勻即可上碟。
也可以加入少量的糖或胡椒粉調味
(我沒有落任何調味也很夠味了)


超級美味的黃金大蝦,見到立刻流口水 


這樣子煮咸蛋黃汁,非常乾身,剛好鋪在蝦的表面,美味到連蝦殼也要吮個夠!


不愛吃蝦的honey,見到這麼大隻的黃金大蝦,也立刻衝到飯桌上,邊吃邊說美味!我也要大叫:真的太太太太太美味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