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美好的假日自家Brunch:超簡易焗芝蛋吐司伴豚骨腸 (附食譜)

踏入十二月份,持續忙碌。好不容易才有一個晴天的假期,可以留在家裡做brunch,這樣子的生活才是我最嚮往的。

我很喜歡吃吐司,尤其配合了雞蛋及芝士的吐司,三者的完美配撘,立刻讓人食指大動了。最近在網上看見了一個很容易的吐司食譜,決定在這個放假天試做及改良一下,好吃又可以和大家分享。

這個焗芝蛋吐司太邪惡了,滿滿的芝士,混合了雙重口感的車打芝士及巴馬臣芝士,雞蛋美麗地藏在麵包內,像一幅畫。剛出爐,咬一口,味道當然是好吃到不得了!配角有我很愛的豚骨腸,烤得香香的,配上焗芝蛋吐司,成為一個美好而讓人感到太快樂的brunch

快樂很簡單,由一塊吐司開始吧!


材料:(2人份量)
連皮方包……………………....2
車打芝士(Cheddar Cheese)…....20g
巴馬臣芝士(Parmesan Cheese)...20g
豚骨腸…………………………1
即磨黑椒…………………..…少許
海鹽…………………………..少許


1.      車打芝士刨幼絲待用。車打芝士購自Taste自家包裝,名叫Red Mature Cheddar Cheese (England) ,用原磚芝士刨絲用,味道更濃。注意如果用三文治的車打芝士片,效果不同啊!

2.      巴馬臣芝士刨幼絲待用。

 巴馬臣芝士購自Taste

3.      準備兩塊連皮方包

4.      用小匙在每塊方包上輕輕壓成四邊,然後沿邊向內壓成正方形,形成一個凹位。(這個部份要小心,切勿用力過度整穿麵包)

5.      把方包放上焗盤錫紙上,把雞蛋打進方包的正方形凹位

6.      在雞蛋灑上少許的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

7.      把車打芝士絲與巴馬區芝士絲混合後,
滿滿地灑在方包四邊

8.      入爐180度焗1012分鐘,待雞蛋轉熟芝士融化成金黃色即可 (注意要目測麵包的變化,時間只作參考)


9.      下油,油滾放入豚骨腸,煎至香脆即成


豚骨腸購自Sogo超市、部份Aeon Supermarket

焗芝蛋吐司伴豚骨腸賣相太美,
未吃已經覺得太美味了~~~~!!

切開吐司,雞蛋厚厚的,9成熟,很美味!

吐司烤得很香脆,尤其滿口的芝士濃郁香味,太太太好吃了!

很簡單的做法,大家有興趣一定要試試!
如我一樣的芝士怪 XD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