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一個人的浪漫大餐:簡易法式忌廉蘑菇烤豬鞍 (附食譜) By LC Square Grill

每一次下班回家,總是為著吃什麼晚餐而感到煩惱(不知道您們有沒有同感?) 如果剛巧honey在家,時間又尚早的話,也可以快捷地弄點吃的,最後誰也不想洗碗收拾,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耐力戰到半夜,發覺這樣子不是辦法,總有一方敗陣然後極不情願地走到廚房裡洗呀洗,我們的每一個自家晚餐也是這樣子結尾的。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除了買外賣回家以外,也會失驚無神地為自己烹調大餐。待自己最好最好,才是我每天努力工作的最重要使命哩!所以「一個人的浪漫大餐」系列就這樣誕生了。一個人瘋狂地吃,又是另一番不同的快樂滋味!所謂獨食難肥,我希望我是其中一個吧,呵呵!

從冰箱裡找到一包法式豬鞍,運用廚餘做一個美味的晚餐 (淡忌廉及白蘑菇也是早前用剩的材料) 。豬鞍肉質鬆軟,簡單地放上Grill Pan上烤一烤,已經非常吸引了。自製忌廉蘑菇醬又特別好吃,忌廉香味撲鼻而來,口感濃郁豐富,兩者合而為一成為我的可口晚餐,實在是一件樂事。這個醬汁,伴豬鞍或牛扒吃絕對一流。記得,對自己,一定要最好最好!


材料 (1-2人份量)
法式豬鞍……………..2
無鹽牛油………...…20g
海鹽………………….適量
即磨黑椒…………….適量

忌廉蘑菇醬:
白蘑菇………….…120g
牛奶……………..100ml
淡忌廉……………50ml
低筋麵粉…………1-2茶匙
蒜蓉……………...…1湯匙
奧勒岡(Oregano)...…1湯匙
海鹽……………....….適量
即磨黑椒…………….適量

1)      法式豬鞍洗淨瀝乾水,
以適量的海鹽及即磨黑椒醃約15分鐘

法式豬鞍購自順興凍肉

2)      下油,用油掃掃勻每一條坑紋,油滾起煙後,中火,把法式豬鞍放上平底烤鑊,烤約3-5分鐘

3)      反轉另一面烤約3-5分鐘,直至金黃色,待漂亮的坑紋出現,然後快速反轉豬鞍每面略烤數次至全熟,上碟待用。(烤煎的時間視乎豬鞍厚度。我選用的豬鞍較薄身,輕輕烤一烤效果已不錯了。若是豬鞍較厚身,需目測增加烤煎的時間。)

4)      白蘑菇洗淨瀝乾水,切片待用

5)      下油,放入牛油

6)      待牛油融化後,放入切片蘑菇及蒜蓉,炒至軟身

7)      灑上奧勒岡(Oregano)適量的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 (記得試味)


8)      倒入淡忌廉及牛奶拌勻至微微滾起

9)      逐少加入麵粉把醬汁調至「杰身」(可先落半茶匙至1茶匙),如需要可添加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 (記得試味)


10)  把醬汁淋上法式豬鞍即完成


一個人的浪漫晚餐豐富吧:法式忌廉蘑菇烤豬鞍

這款豬鞍肉質非常好,邊位帶一點肥膏,特別美味!(我很喜歡吃肥膏的位置)

忌廉蘑菇醬汁,極極極美味!
一啖豬鞍,一啖醬汁,人生一大享受!


Honey回來時看見我吃得如此滋味,我完全沒有理會他,只是不斷說著好味好味,說了十數次,不消十分鐘就把兩塊豬鞍全都吃進肚裡,大滿足!呵呵,自己陶醉在美食的世界,不用理會其它人的眼光,多好!XD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