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Philips Airfryer免油健炸鍋系列 (1):魔鬼夜宵 - 簡易自製美式酸忌廉煙肉炸薯條 (附食譜)

早前收到公關送來的Philips Airfryer免油健炸鍋,實在太開心了!這個免油健炸鍋一直好評如潮,外型靚仔,功能多,操作又容易,新手做菜也變得很輕鬆!有新玩具進駐廚房,急不及待要立刻開爐試用,其實我真的太喜歡吃炸物囉!

放假半天,忙裡偷閑,與honey吃過一個飽得太滿足的下午茶,最後晚餐也吃不下。突然到深夜時份,他大叫肚子太餓,要吃點好吃的東西,於是我在廚房裡找點材料,簡單弄個小吃,以滿足他的脾胃。雪櫃裡長期放著焗薯,做西餐配菜也好,做美式早餐也好,變化多,可以存放很久,幾乎是我必須定期入貨的食品。

上次做過自製Paprika French Fries,已經深深愛上了,今次有Airfryer的幫忙,炸薯條更能得心應手了!美式酸忌廉煙肉炸薯條,做法也是十分簡單 (我只愛和大家分享簡易的食譜,美食應該是每一個人用什麼工具器皿都可以做得到,這樣子才有樂趣) 酸忌廉在超市很容易買得到,脆脆煙肉粒自己炸特別香口,三者放在一起,就是一個讓人垂涎三尺極度討好的美式餐廳招牌小食,美味得難以形容。

如果你沒有Airfryer也不要緊啊,可以改用焗爐來做炸薯條,同樣的滿足美味!



材料:(2-4人份量)
美式焗薯………….……..2
橄欖油(高溫用).………2湯匙
蒜鹽/海鹽………………適量
即磨黑椒…………….....適量
煙肉………………….…..4
酸忌廉……………….…適量
番茜碎(裝飾用)……..…少許


1)      把美式焗薯洗淨抹乾水

美式焗薯在超市有售


2)      不用去皮,把焗薯橫切成約2cm

3)      再把每片焗薯平均地一開三成長條狀


4)      灑上橄欖油、適量的即磨黑椒和蒜鹽 (或海鹽) ,用手把所有調味與薯條搓勻


5)      煙肉切粒,放入已預熱的Airfryer,以180度炸10分鐘至焦脆



6)      把煙肉盛起,再切成細粒待用

7)      酸忌廉待用,一般超市有售

8)      200度預熱Airfryer 3分鐘後,放入薯條

160度炸10分鐘

9)      再轉為200度炸6-8分鐘至金黃色

10)   把表面已呈金黃色的薯條夾起,如有需要,再把底部的薯條多數分鐘,顏色更美。

11)   盛起薯條,灑上適量的海鹽調味

12)   放上酸忌廉及炸煙肉粒 

(喜歡多少也可以,個人認為愈多愈美味XDDD)



13)   最後灑上適量的番茜碎即成

美式酸忌廉煙肉炸薯條絕對是個極級邪惡的小食~~太太太太太好吃!尤其在深宵煲劇的時候。

滿到瀉的炸煙肉碎及酸忌廉,與炸薯條絕對是最佳拍檔 (自己炸比買樽裝的更好,因為大部份沒有煙肉成份哩!

如果沒有airfryer,下油用煎pan把煙肉煎至脆身後再切細粒也可以,非常簡單!用焗的方法做炸薯條,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Paprika French Fries 自製炸薯條

吃炸薯條配一杯凍啤酒最好,吃了魔鬼小食,啤酒下火又清熱氣啦~~ (有罪疚感的我自我安慰中,嗯嗯~~!!)


我和honey最愛爭食~~~~哼哼~~!!! 誰人快手誰吃得最多!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